致俞飛鵬及朱芾等電飭妥為照料前方傷病官兵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五年

 

 

——中華民國十五年十月七日於高安——

 樟樹俞總監、長沙總司令部朱處長、陳處長鑒:前方各病院,多辦理不善,傷兵在院,既無被服,又缺藥料,風餐露宿,形同囚犯,每一臨視,輒為痛心!如此革命,徒重罪孽,於民無益,而親愛之士卒陷死矣!此皆兵站與前方軍醫處,辦理不善,準備不周;而中正督率無方之過,為尤大也。務請諸公顧念前方傷兵之痛苦,對於病院,須格外整頓,看護周到,換藥洗衣,飲食住宿,務須清潔、整齊,不使我忠勇將士,傷者加重,而重者致死也。以後每院須準備傷兵替換之襯衣褲及被單、軍毯、棉衣,以收容人數之量,而倍備之,如準備收容五百傷兵之院,務須準備千套,被服、藥料亦然,茶水粥飯,尤宜清潔溫熱。吾人既不能同士卒在火線上共生死,亦當謀受傷士卒減少痛苦,務希悉心研究,竭力改良,勤勞奉公,巡查督察,不使屬員偷懶,傷者受苦,稍求心安理得,則幸矣!如何整頓?盼復。中正,虞。

---------------------------------------------------P.26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