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唐生智規畫軍事全局電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五年

 

 

——中華民國十五年十月六日於高安——

 漢口唐總指揮勛鑒:交通阻滯,消息隔絕,聞吾兄來電,如關於調遣軍隊者,中皆未接到,而致真如與兄之電,亦未得詳覆,甚念。近事詳於致兄與擇生電中,本日對南潯路總攻擊,如能奏效,則盧香亭及周鳳岐部,皆可在贛殲滅,而孫氏留蘇能戰之軍,惟有孟昭月一旅,陳儀是否能為其所用,固未可必也。今日大局,為鞏固革命政府中心地計,應先肅清兩湖殘逆,團結內部精神,使武漢安如磐石,一方則乘機解決東南,不使東北、東南之敵,合以謀我,否則孫、張必有撮合,以謀危革命中心地之一日。河南方面,接濟樊醒民,再合國民第一軍,由秦南下,消滅寇逆,必非難事;劉驥同志在漢,請兄與之切商。其第一軍攻豫,與我軍聯絡計畫,將來大體處置,以豫歸國民第一軍,與樊負責滅寇,以兩湖殘敵,由中央軍肅清,歸兄負責整理,以右翼軍與第一軍規畫東南,則責專而功必倍也。總之,武漢之患,不在於河南,而在於鄂西與湘西,目前革命之敵,不在於東北,而在於東南,兄以為何如?請詳籌示復,俾得至請中央決定大計也。中正,魚。

---------------------------------------------------P.25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