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鄧演達、唐生智電告以總攻南昌不難一鼓克敵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五年

 

 

——中華民國十五年十月五日於高安——

 鄧主任並轉唐總指揮勛鑒:卅電悉。南昌得援而復失,孫意必強硬,是在意中,撤兵回復原狀,萬難辦到,非請其先撤援贛之軍不可。至於彼致我長函,並未接到,無從答復,彼欲停戰亦可,惟應先允撤兵也。近日戰況,卅日謝鴻勛全部,在武寧箬溪,為我第七軍全部繳械,謝與其團長,鮮有幸免。冬日,彭德銓、楊賡和、鄭俊彥三旅,在高安萬壽宮,為我第三軍突破,其司令部高級人員,完全受俘,聞有司令二人,亦在其內。江西逆敵,所殘餘者惟盧逆涂家埠之一旅,與九江之斯旅而已。刻決於明日總攻擊,各軍精神團結,不難一鼓克敵也。徐、葛二代表,應仍請其前來。中正,微,於高安。

---------------------------------------------------P.25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