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第四期畢業生毋忘校訓電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五年

 

 

——中華民國十五年十月五日於高安——

 廣州黃埔中央軍事政治學校政治部,轉全體同學均鑒:諸同志畢業屆期,中遠在高安陣中,不克蒞校親致祝詞,耿耿不已。前方同學,均感本校同志鬩牆,到處受侮,如非團結一致,和衷共濟,革命前途,但有悲觀,決不能達到我 總理授與本校完成革命之責任。諸君留在後方,不知本校環境之險惡,如蝸爭角,惟少年意氣是尚,而置黨國於不顧,勢不至同歸於盡而不止也。諸君畢業之後,誠能以本黨為基礎,以本校為中心,鞏固團體,集中力量,則我能自強,誰敢侮之。語云:「人必自侮,而後人侮。」又云:「單則易折,眾則難摧。」中於諸同志畢業,無以為賀,惟貢芻蕘,以期不忘我親愛精誠之校訓,昧此必敗,守此必成,請慎擇之。蔣中正,微卯。

---------------------------------------------------P.25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