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第十六屆司法節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中華民國五十年一月十一日——

    我國於民國三十二年元月十一日開始與各友邦訂立平等互惠條約,撤銷領事裁判權,從三十五年起定此日為司法節,一方面為了慶祝國家司法權獲得獨立與完整,一方面是要喚起全國同胞,宏揚三民主義的法治精神,意義十分重大。
    今天我們紀念第十六屆司法節,應切實檢討我們推行法治的努力,是否已盡其能事,並策劃我們的工作,使之更臻健全,更加進步。近年以來,我法界同仁多能戮力從公,黽勉將事,未曾因生活的清苦和業務的繁重,而鬆懈其職守,言念辛勤,良用嘉勉。
    默察國內外情勢,今年將是共產主義漢奸傀儡的總崩潰,和我們三民主義國民革命的勝利年,我們全國各界都應各就崗位,開創中興復國的新氣象。我司法界同仁是推行法治的前鋒,應凜於本身所負責任的重大,益加淬礪,充分發揮勤、慎、廉、明的服務精神,培養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提高辦事效率,造成優良風氣,使司法確能負起維護人民權益,安定社會秩序的重任。
    共匪蔑視人權,肆行極權暴政,今日大陸同胞的各種基本權利,均被剝奪無餘。人人飽受磨折,益覺法治生活之可貴,我們深信惟有發揚三民主義的法治精神,才是摧毀共匪暴政最有效的武器,司法工

 ---------------------------------------------------P.73---------------------------------------------------

作者應更能深體斯旨,以身作則,加倍努力於法治精神的發揚光大。以為收復大陸後厲行法治的楷模,達成時代的使命,願互勉之。

---------------------------------------------------P.7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