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上海各路商界總聯合會籲請和平電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五年

 

 

——中華民國十五年十月一日於高安——

 梗代電悉,仁言利溥,良深嘉慰!頻年戰事循環,饑饉載道,人民元氣,斲喪無餘,內亂不已,外侮迭乘,毒國殃民,於斯為極;要皆由帝國主義者之所驅使,萬惡軍閥之所釀成,吳佩孚迷信武力,尤肆兇殘,膏血盈野,紀諸載籍,來電所謂人民涕淚相視,已非一日者,豈不信然。政府為求完成先總理之遺志,實現真正之和平起見,出人民於水火,奠國家於磐石,師以義動,聲罪致討,浹旬之間,驅除大憝,聯合民眾,消茲亂源,黨旗所指,萬庶欣心,熱烈歡迎,出於至誠,此非可以豪取也。用是奮發,貫澈初衷,祗期掃除障礙,皆可開誠相與,不獨對寧方不存對敵之心已也。非挾爭城略地之故技,何來好戰嗜殺之忍心,政府目的,以人民利益所在為歸宿,君等主張,要視寧方同情和平與否為依歸,倘使彼同情和平,使國民會議得以早日產生,解決國是,則會議開幕之日,即人民解放之時,主張貫澈,所願已償,尚復何求。披誠以復,亮?為幸。國民革命軍總司令蔣中正,東叩。

---------------------------------------------------P.25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