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大會制憲大會閉幕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一  演講

隸屬章節: 演講\中華民國三十五年

 

 

—中華民國三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要旨
一、此次憲法的制定,政府必當遵照大會的決定,一一付諸施行。
二、深望全體代表協助政府,共同一致擁護並實行這部憲法,使我們中國成為三民主義民有民治民享的新中國。
本文
 今天國民大會制定中華民同憲法,並議決憲法實施日期及準備程序,中正代表國民政府敬謹接受。誠如剛才大會主席吳先生所說,此次憲法的制定,足使我們 國父五十二年來領導革命所犧牲的先烈以及抗戰陣亡軍民的英靈得安慰。國民政府必當遵照大會決定的程序,一一施行。深望我全體代表,協助國民政府,領導全國民眾,共同一致擁護這一部憲法,實行這一部憲法,使我們中國成為三民主義民有、民治、民享的新中國。
 從今天起,國民政府得償其還政於民的夙願,代表諸君開創了中國憲政之治的初基,實在值得全國同胞的慶幸。中正謹代表政府慶祝大會成功,並祝各位代表及全國同胞的康樂。

--------------------------------------------------P.493--------------------------------------------------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