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世界難民年中國委員會成立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八年

 

 

——中華民國四十八年六月十五日——

    一、世界難民年運動,目的在促使世人注意難民問題,使難民獲得適當的救助。
    二、難民救濟不應有種族、宗教等歧視,我必能善盡其努力。
    三、根絕赤禍,才是解決世界難民問題的根本辦法。全國同胞們:
    當世界各地難民問題日益嚴重的今日,聯合國第十三屆常會通過一項重要的議案,發動各會員國推行世界難民年運動,其目的在促使世人集中注意難民問題,鼓勵各國政府、各民間團體、及一般人士,提供較多的物質支援,使全世界難民獲得適當的救助。此一基於正義人道的重大決議,業已獲得自由世界的熱切支持,而帶予無數無家可歸的難民以新的希望,中華民國既為聯合國一分子,且我國同胞夙具自助人助的精神與己饑己溺的懷抱,對於此一運動,自當樂於贊助。
    國際共產集團為害世界人類,在其控制地區內的人民,因不堪奴役壓迫,紛紛逃出鐵幕,人數與日俱增,他們流離轉徙,凍餒交加,其生活的悽慘是大家所同情與關切的。尤以我中國難民,歷盡艱難險

 ---------------------------------------------------P.61---------------------------------------------------

阻,冒著生命危險,自共匪魔掌下投奔自由,流亡的人數特多,流亡的地區最廣,其英勇的事蹟,至為感人,而待救的情形,亦極迫切,因此,深望在此世界難民年中喚起各方人士的重視與關切,予以積極有效的救助。須知安置難民,不僅是政府的責任,而是要有廣大的民眾力量來支持,所以我要特別呼籲我海內外同胞,每個人都應基於正義的認識,站在人道的立場,對難民救濟,盡其最大的力量,我們不僅對中國難胞要伸出同情的援手,而對全世界的難民問題,亦應表示由衷的關切。我們要具有正確的理念,即是難民救濟不應有種族宗教等歧視。相信即將在臺北成立的「世界難民年中國委員會」,對以上所述,必能善盡其努力,擴大其貢獻。
    最後,我必須喚起世人的注意,今日世界難民問題的嚴重,完全是共產集團的邪惡勢力一手所造成,世界上有共產勢力存在一天,難民待救的情形便一天趨於嚴重。為了挽救人民的災難,只有澈底消滅共產集團,根絕赤禍,才是解決世界難民問題的根本辦法,也才是保持世界永久和平,促進人類真正幸福的唯一途徑。這是我們在推行世界難民運動時所應具有的基本認識。

---------------------------------------------------P.6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