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方鼎英留意各種人才電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五年

 

 

——中華民國十五年九月三十日於清江——

 黃埔方教育長勛鑒:此次出帥,第一、第二師成績皆不良,其病在於官長能力薄弱,升進太捷,年齡幼稚,管理不嚴也。務請兄多留心於人才,在教官中,平時須試驗其能力、膽識、志氣、經驗、魄力、品行、學問數者,分類紀錄,至少要一月口試與其教法如何?親驗二、三次,如識其長處,則試驗面談須更多,以備大用,大約以志氣與膽量為第一,並須擇其厚重誠實,能耐勞苦也。現在校中可以選擇者,有幾人?何人可任何職?或帶兵,或參謀,或庶務,公平考察,分別保舉,擇其有一長處,即可錄用,不必求其兼長也。如戰事結束,對於練兵,要認真講求一番,方得償此次北伐之勞苦也。專門技術人才,亦須多聘用,第一交通,(如無線電及電信隊)第二砲工兵,第三航空,第四兵器,多多益善。此次畢業生,選派年輕者一百名,專教其無線電及化學,以半年畢業,又令派學生一百名,組織衛生班,造就軍醫人才,亦以半年畢業可也。中正,陷。

---------------------------------------------------P.25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