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年五一勞動節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六年

 

 

——中華民國四十六年五月一日——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是勞工同胞偉大的紀念日,回顧近年以來,臺灣建設事業,有顯著的進步,四年經濟建設計劃,業經如期完成。這已證明了我全體勞工同胞,在政府領導之下,刻苦耐勞,克難增產,直接創造了生產建設的成果,間接加強了反共復國的力量,真使我們感到欣慰。
    勞動生產,對個人是無上的光榮,對國家是重大的貢獻,我曾經指出:「生產就是戰鬥,勞動纔能救國。」今當反共抗俄總動員時期,切望我全體勞工同胞,互助合作,更加努力,認識「勞工神聖」的意義,服膺「生產第一」的號召,擔負增產報國的使命,為建設臺灣成為三民主義模範省,奠定根基,為光復大陸以後實施生產建設樹立軌範。
    勞工的福利與生產的效果,關係是十分密切的。近年政府對於改進勞工生活,保障勞工權益,特予重視,諸如勞工保險的擴大範圍,勞工住宅的逐步興建,勞工教育的積極推行,均有良好的成績。今後仍應一本增產與福利並重的原則,盡最大的努力,尤應加強工礦檢查,以確保廠礦安全,充實醫療設備,以增進勞工健康,改進生產技術,以提高勞動效能,使勞工福利普遍增進,使經濟建設益趨發展。
    今日在自由地區的勞工同胞,過著安定自由的生活,使我們最不能忘懷的,就是大陸上千千萬萬的

 ---------------------------------------------------P.45---------------------------------------------------

勞工同胞,正處於水深火熱的黑暗地獄,朱毛匪幫自詡為「工人政黨」,自命為「工人階級專政」;但這是無恥的謊言,這是絕大的騙局。朱毛自竊據大陸以後,利用勞工群眾,誘惑勞工群眾,肆其宰割,任其奴役,以種種橫暴惡毒的手段,榨取工人的勞力,吮吸工人的血汗,使全體勞工同胞,失去了工作的自由和生命的保障,淪為奴隸,變為牛馬。在紀念勞動節的今天,我們可以告慰大陸勞工同胞的,我們對於你們必將予以拯救,你們也必可得到拯救。現在一方面我們反攻的準備,已趨於成熟,一方面你們抗暴的行動,已掀起怒潮。希望你們不屈不撓,再接再厲,以行動破壞朱毛的行動,以鬥爭對付朱毛的鬥爭,迎接反攻的隊伍,從朱毛的枷鎖下,求得解脫,重獲自由。
    今日我們紀念勞動節,一方面應團結海內外勞工同胞,發揚勤勞服務的精神,在本位工作上努力增產,以加強復國建國的力量。一方面對於朱毛出賣勞工同胞的罪惡,污辱勞工神聖的暴行,應昭告世人,共加聲討,並以堅強的行動,支援鐵幕內勞工同胞反共抗暴運動,爭取反共抗俄的光榮勝利,完成復國建國的偉大任務。

---------------------------------------------------P.4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