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青年反共救國團成立三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十月三十一日——

全國青年子弟們:
    今天是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成立三週年的紀念日,也就是全國愛國青年接受革命教訓,集結在反共抗俄旗幟下,堅強團結,邁向革命大道勝利開始的紀念日。在我們國家遭受這樣空前浩劫的時候,大家能適應革命的要求,自動自發的參加這一革命的組織,一致努力,堅忍奮鬥,我是感到無比的欣慰!同時回想到我們大陸上的青年子弟們,現在還是輾轉呻吟在奸匪迫害荼毒之下,他們盼望我們去援手拯救的心情,是如何迫切?因此,實又使我感到十分的傷心和沉痛。
    青年子弟們!我們切實的檢討一下,從前大陸上失敗的原因,最主要的還是在於我們青年本身對主義、對國家、對領袖,失去他堅定的信仰。尤其是在勝利以後,一般偏激的青年們,因為聽了奸匪的蠱惑,受了奸匪的挑撥,結果陷入了奸匪的圈套,以致慘遭今日這樣殘酷無比的災禍。這個悲痛的經驗告訴我們:青年們的誤入歧途,不僅僅是青年們本身的不幸,而且是國家民族最大的損失。
    然而今日不幸之中所幸的,還是一般青年們,能夠秉持民族大義,痛定思痛,徹底覺悟了共匪出賣國家,陷害青年的陰謀,都認為全國青年,必須團結一致,方能反共抗俄,救亡圖存。於是三年前第九

 ---------------------------------------------------P.30---------------------------------------------------

屆青年節,在我組織反共救國團的號召之下,大家亦就風起雲湧,熱烈的響應,踴躍參加這一組織。現在你們的步伐已邁上正確坦蕩的大道,三年以來,你們無論在智能、品德、體力、和群育上,都有很優良的表現,諸如學習風氣的培養,民族精神的發揚,社會秩序的維護,鄉村服務的擴大,以及學校軍訓和暑假戰鬥訓練的展開,海內外青年聯繫工作的推動等等,證明了你們在革命的歷程上,已向前跨進了一大步,而復國建國基礎,亦由此奠定了。
    然而你們切不可以此為滿足,時代賦給你們的使命是異常的迫切和艱巨的,現在還只是一個好的開端而已。你們不但要更加團結,嚴守紀律,服從組織,並且要隨時提高警覺,擴大影響,用你們的熱情活力,轉移社會風氣,袪除一切觀望、苟安、僥倖、依賴的心理,發揮自愛自重,互助合作,負責服務的精神,大家要知道:唯有在奮鬥中,智慧才能發光,亦唯有在革命中,力量才能茁壯。時代是無情的,你們如不走到時代的前面,時代便會拋棄你們。所以在你們的教育生活中,必須更要加強你們的軍事訓練,戰鬥訓練,和精神品德的修養,養成你們強壯的體魄,高尚的人格,偉大的志節,務望每一團員都不失為文武合一,德術兼備的革命青年。同時還要進一步號召大陸和海外的青年同胞,加強團結,展開抗暴革命鬥爭,徹底摧毀奸匪朱毛的傀儡組織,完成反共抗俄,解救大陸同胞,實現三民主義的神聖使命。

---------------------------------------------------P.3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