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令朱培德迅統各師擊破盧逆一部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五年

 

 

——中華民國十五年九月二十七日於新喻——

 羅坊魯副軍長、官山朱總指揮勛鑒:二十四日電,聆悉一是。據詠安兄來報,二十四日有由南昌城來清江之學生稱:「頌雲兄(程潛)與第十九師,尚固守南昌待援」云,第七軍約數日內可以逼近九江,不知南昌附近敵情如何?究有若干兵力,第六軍與第一師損失程度如何?望即詳復。頌雲必固守南昌,無論如何情況,如敵軍仍在南昌附近,務請整頓後,即速猛攻,以援頌雲;凡在南昌附近第十七、第十九、第一各師,皆歸兄指揮可也。孫傳芳求和極急,以魯張已動員欲攻江蘇,故我軍如能速攻,最後勝利,必歸於我軍;以後敵軍非特不敢來攻,且將欲退不得也,請兄窺破其弱點與心理,從速率領各部,擊破盧逆一部,則江西可以肅清矣。吉安二十四日已克,蔣鎮臣向贛東退卻,已令第一軍全部,由上游渡江攻樟樹,而以第二師填防清江,以對抗樟樹之敵也。餘言另由林伯渠兄帶函寄上,餉彈已照發,勿念。中正,感未,於新喻城印。

---------------------------------------------------P.24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