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海空勤警聯合運動會開幕典禮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三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要旨
    一、提示國軍運動會的意義:
        1.要群策群力,互助合作,養成運動員的道德和精神。
        2.要爭取榮譽,嚴守紀律,以建立反共抗俄必勝的精神基礎。
    二、在同心一德、團結一致、互助合作的精神下,爭取光榮的勝利,建立反共抗俄的基礎。
本文
    今天,我們在反攻大陸的前夕,在民族復興的根據地,舉行這個陸海空勤警聯運大會,其意義是非常重大的。去年這一年中間,我們在大陸上軍事遭受挫敗,以致無數同胞深陷於黑暗的鐵幕,這是我們整個國家和全體軍民無上的恥辱。我們一定要洗刷這個恥辱,復興民族,恢復我們國家的主權和領土的完整,我們三軍才有光榮,我們個人才有獨立的人格。所以,今天這個運動大會,也可以說是反攻大陸的先聲。這個運動大會是我們三軍互助合作、團結一致、親愛精誠的表現,我們三軍能夠發揮這種精神,必能爭取國家光榮的勝利。
    我們每個運動員,除了認識這個意義以外,還要特別注意兩點:第一、要群策群力,互助合作,養成運動員口道德和精神。第二、要爭取榮譽,嚴守紀律,以建立反共抗俄必勝的精神基大礎。大家必須明白道德與榮譽的重要,無論是軍隊、民眾,以至一般青年,都特別的要知道,如果沒有榮譽,不講道德

---------------------------------------------------P.476---------------------------------------------------

,那就是僥倖勝利了,也決無價值可言。所以我們運動員應當嚴守紀律,注重道德,遵守秩序,如果做到這幾點,那就是失敗,亦是光榮的。希望大家在同心同德、團結一致、互助合作的精神下,爭取光榮的勝利,建立反共抗俄的基礎。並祝大家勝利,大會成功,進而達到我們國民革命第三期偉大任務的完成。

---------------------------------------------------P.477---------------------------------------------------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