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臺灣省黨務會議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四月二十二日於臺北——

    過去革命失敗,是由於黨的組織鬆懈,革命精神渙散。今日我們要完成反共抗俄的使命,首先要整頓本黨的組織,恢復先烈犧牲的革命精神,必須要人人盡責,卻除自私,犧牲權利,一切為國家,一切為人民,始可取得人民信仰,進而領導民眾。
    現在大陸沉淪,收復大陸乃是本黨的責任,也是本黨每一黨員的責任:假使本黨同志都具有先烈傳統的革命精神,則臺灣僅一省,比較黃埔基地尤勝若干倍;以黃埔五百學生,五百枝槍,猶能完成北伐統一全國,以迄抗戰勝利,收復臺灣;而今日臺灣有近百萬軍隊,七百萬人民及優厚的經濟政治基礎,只要人人具備革命精神,則反攻大陸,一定可以成功。
    臺灣省的黨務幹部,都要抱定「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今後種種譬如今日生」,發揮革命傳統精神,不想升官發財,不顧身家性命,一切革命事業都要從頭做起,以本省幹部同志作基礎,就可以復興中華民族。我們應有此信心與決心,我們在這大時代中,遇上了這樣能為國家為民族建大功、立大業的機會,實在是最難得的。希望人人勿辜負時代,勿錯過機會,以臺灣為基礎來恢復中華民國的領土,才不愧為臺灣的革命幹部。 

---------------------------------------------------P.5---------------------------------------------------

     然而要完成反共抗俄繼往開來的偉大使命,除了要每個黨員都要效法先烈的革命精神,實行主義外,還要特別注意下列這幾點,作為今後工作方針:

    (一)加強組織:在臺灣每個黨員都應該為黨盡義務,都應該在黨的組織範圍內,盡最大努力。過去一般黨員,沒有加入組織,因此不能發生力量,不僅其本人不知道做黨員的可貴,同時使一般民眾也失去了對本黨的信仰。我們要如何使黨員能夠發生力量,進而擔負起救國救民的責任,就是各級幹部負責領導,加強組織。
    (二)整飭紀律:本黨黨員均應遵守紀律,都要在黨的組織範圍內,為黨工作,不得隨便自由行動;如有不參加區分部會議,不繳納黨費,不履行對黨的義務,僅有黨的名義,而實際喪失黨員資格的,都要澈底的清查,並予以淘汰,以免破壞本黨的信譽。
    (三)整頓黨營事業與經費:革除浪費中飽,使每一文錢都要用在正當的工作上。人家批評本黨貪污腐敗,實為最大的恥辱。凡是本黨黨員,都應以身作則廉潔自持,做到真正為人民的模範,以洗雪這種恥辱。
    望我全體黨員應共同努力,務使臺灣成為全國的模範省,臺灣的黨務成為全國各省黨務的模範,以完成反共抗俄,復興民族的偉大使命。

---------------------------------------------------P.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