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黨同志今後努力之方向

央委員和參政員同志要到各地去的,一定先要去看黨部,一方面報到,一方面考察,究竟一般地方黨務的情形怎樣,工作能否推動?如果不能推動,原因又在那裏?最好是能夠去參加小組會議,我們觀察所得必定格外正確。切不可以為我是中央委員或高級幹部參加地方小組會議,有失自己的身份。如果這樣,那我們就是與黨脫離,而各級黨部也就格外的散漫了。尤其是實施憲政以前,我們要健全地方自治組織,一定要從健全地方黨部作起。要將地方上一切聰明才智之士以及有聲望有能力的人吸收到本黨裏面來,纔能加強本黨的力量,充實本黨的基礎。現在我們如果辦理選舉,在省一級我們也許還能控制百分之六十,到縣一級就最多能控制百分之二十,縣以下則連百分十都沒有把握了。這種上重下輕的情形,如果再不改正,那將來本黨一旦公開和人家競選,就只有百分之百的失敗!這一點各位不可不特別警惕。
    總之,從今天起到憲政實施最多不出三年,這三年是本黨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本黨以後的成敗興亡,就決定在這三年裏面。希望各位同志特別警覺,特別努力,注重自己的修養,注重黨員的訓練,致力於地方工作,充實本黨的基層,真正達成我們革命建國,實施憲政的目的。

--------------------------------------------------P.279--------------------------------------------------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