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匪澤東發動紅衛兵在保持權力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六年

 

 

——中華民國五十六年一月十一日

   接見義大利記者畢亞奇談話——

 

 都靈的敦巴報刊載發自臺北的一篇 蔣總統訪問談話,由該報記者畢亞奇具名。
 該記者曾請求 蔣總統對於「許多國家為謀與共黨達成妥協所作的種種努力」表示意見,並引述蔣總統的答復稱:
 「真正的共產主義之目標,乃是整個統治。我們與真正的共產黨員,沒有妥協的可能。現在有著修正主義者存在,我們必須看看與他們共存是否可能。這必須將來才能證明,目前是無人能斷言的。」
 他提到中共的當前局勢說:「中共的內部鬥爭,以及人民對『紅衛兵』頭目及其所用方法的憎恨,乃是人民大眾感到厭倦,以及中共政權周圍,怨憤叢生的有力跡象。」
 「毛澤東被林彪以及他的軍隊所支持,但在那裏也有反對者隱藏著。毛澤東正臨到窮途末路。他發動『紅衛兵』運動的事實,顯示他為保持權力,除此以外,別無他途。這是他的最後手段。」

--------------------------------------------------P.33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