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民必將奮起抗共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二月三日對美斯

  克利浦斯報系記者薩克福談話——

 

 中華民國 蔣總統曾告訴一位訪問中華民國的美國記者說:「自由世界能在最多三至五年的期間,剷除共匪偽政權。」
 蔣總統是在臺北「辦公室內發表的四十分鐘非正式談話中」,向薩克福表示他的看法。
 據這位斯克利浦斯——霍華德報系的外交記者說:「蔣總統雖然已七秩晉八,但他看起來比年齡輕得多。他十分健康,容光煥發,而且極睿智。」
 薩克福在一篇發自臺北而刊於今日紐約世界電訊太陽報的電訊中說:「中華民國政府不但百分之百的反對共匪,而且力主在中共能存儲核子武器之前反攻大陸,摧毀共匪偽政權。」
 該報刊載的這篇薩克福報導,並配合刊登一幀 蔣總統玉照。

 薩克福的報導,要點如下:
 「在臺灣生聚教訓的十五年期間, 蔣總統從未放棄返回大陸的目標。現在他相信時間已接近,尤其是自共匪核子爆炸以後。
 蔣總統說:『自由世界能在最多三年至五年的期間剷除中共政權。』他將北平匪幫稱為『罪惡之源

--------------------------------------------------P.293--------------------------------------------------

』,它不僅是在亞洲為然,而且在諸如非洲及拉丁美洲等其他地區中亦然。
 蔣總統在檢討世界局勢時說:『蘇俄共產主義在走下坡;中共卻越來越猖獗——它好戰、自大及侵略。自由世界有一種過度的恐懼病,然而這種畏懼實際上會終於引起戰爭。』
 『他認為北平偽政權這好戰的一面與蘇俄的史達林時期相似;但他不認為能夠如法泡製用對付蘇俄的圍堵方法來軟化或制止中共。
 他說,除非摧毀中共的核子設施及剷除匪偽政權,否則一場核子戰爭將會來臨。他預計在他的六十萬大軍登陸時,大陸人民將奮起抗暴。
 他說,他不認為蘇俄會加以干涉。
 一旦他的軍隊登陸時,大陸人民必將奮起。
 至於美國如何做才符合她自己的最佳利益,應由美國自己去決定。 蔣總統堅稱,他並不需要美國戰鬥部隊的支援,並謂『這種支援將使事情變得複雜』。」

--------------------------------------------------P.29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