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反攻大陸無虞觸發世界大戰

控制的地位。如果蘇俄與自由世界發生戰爭,共匪將為蘇俄作戰是有極大可能的。
 但是我不以為當中華民國反攻大陸的時候,俄國人會為協助共匪而作戰。
 自從若干年前一次未獲成功的波蘭戰役以後,蘇俄的政策一直是不以其陸軍捲入它自己領土以外的戰爭。這是蘇俄總戰略的一部份。就印度的情形來說,英美兩國已趕撥援助並派顧問人員協助印度,蘇俄並未派遣軍隊協助共匪作戰。
 (關於此點,蔣夫人提到蘇俄對匈牙利人民抗暴義舉的反應,認為蘇俄使用軍隊,鎮壓匈牙利人民反抗傀儡政權的義舉一項事例,和 總統的前述理論並不牴觸。蔣夫人說,蘇俄軍隊是鎮壓匈牙利人民,他指出當時蘇俄在匈牙利駐有軍隊。)
 蔣總統繼稱:自由世界零星的與共產主義戰鬥是徒然浪費其人力與資源。摧毀亞洲共產主義的地點是在中國大陸,而非寮國、越南或印度。亞洲共產主義的根源在中國大陸。無論你如何拚力在邊緣打擊共黨,都毫無永久性的成就。
 在訪問結束時,蔣夫人講了一句寓義深長的話:「阿斯匹靈決不能治療癌症。」

--------------------------------------------------P.21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