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和平共存」的幻想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一月十四日

  答西班牙政論家哥美士問——

 

 記者問:自由世界應採何種方略,以對付共黨所造成的危機?
 答:共黨今天所造成的最大危機,乃是藉詐騙恐嚇滲透顛覆等手段,所進行的對內控制與對外侵略。因此,自由世界應採的方略,便須是竭盡一切努力,加強人們對共黨暴政真相的了解,啟發人們對共黨侵略本質的憬悟,然後才可以粉碎中立主義者所寄予和平共存的幻想,而劃清敵我界線,堅定滅共決心。進而講求統一互助的戰略,俟機發動鐵幕內外的革命力量,實行兩面夾擊,一舉而消滅共黨政權。這樣,共黨所造成的危機自可解除。
 記者問:閣下認為莫斯科和北平之間可能發生敵對情勢嗎?
 答:中共和蘇俄其他附庸國家一樣,只是共產國際的副產品,中共之竊踞大陸,全賴蘇俄支持,至今中共的重要經濟資源,仍悉受蘇俄直接或間接控制,而其軍隊所用的各種重武器裝備與戰鬥機潛水艇等,也莫不仰賴蘇俄的供應與技術指導。中共對蘇俄既具有如此不可分的先天依存性,它又如何敢與蘇俄處於敵對地位。今天西方許多夢想出現新的狄托的人,把毛匪和赫酋個人間的衝突,以及雙方對若干次要問題上的歧見,故意強調為北平與莫斯科之間的裂痕,實在是

--------------------------------------------------P.198--------------------------------------------------

過份天真的想法。在基本政策上,蘇俄和中共是始終一致的,尤其在對世界的侵略戰略上,中共只是蘇俄的一個支部,過去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不會變的。
 記者問:總統閣下對於中國大陸目下情況作何看法?
 答:中國大陸經中共十二年來的血腥統治,搜括迫害,無所不用其極,加以連年水旱瘟疫等災害,頻仍交襲,人民已瀕臨死亡邊緣,全面抗暴的形勢正在接近成熟,根據中國歷史來判斷,中國人民對於暴政的忍受力有其一定限度,到時革命之火一經引燃,即可燎原,那時我們復興基地的臺灣,將立刻採取行動,予以積極的支援,和大陸同胞的反共抗暴革命運動相配合,中共政權受到內外夾擊,其迅速崩潰,乃是必然大事。
 記者問:中華民國建國業已五十年,國民黨之重大成就如何?重大錯誤如何?
 答:中華民國建國五十年的歷史,亦即是中國國民黨為實現三民主義理想,從事國民革命的艱辛奮鬥史,本黨從事國民革命第一期的重大成就為推翻滿清帝制,創建共和。但因未能澈底剷除封建勢力,以致革命成果為軍閥篡竊。本黨從事國民革命第二期的重大成就為打倒軍閥,統一全國,使中國後來能奮起抗戰,擊敗強敵日本。但至抗戰勝利以後,國家需要建設,人民渴望復員,這時不平等條約已告撤銷,國家獨立自由已告成功,本黨認為凡稍有民族觀念的中國人,必然效忠國家,不會再存出賣民族的企圖。所以本黨領導的政府決定和平建國的方針,並接受盟國的調處,而與共黨進行和平商談。今日回溯當時的情景,可以說是我們對於「民族至上」

--------------------------------------------------P.199--------------------------------------------------

的原則自信太過,忽視了共黨階級性和國際性的獸行與暴行,因而對共黨以寬大為懷,而未用澈底的手段,於是授以可乘之隙,而使其一切政治陰謀,得以死灰復燃,竟為我整個中國大陸招致今日空前的災禍。本黨從事國民革命第三期的任務,將是消滅共禍,光復大陸,展開新中國的建設,澈底實現三民主義,我們目前正從事建設臺灣,使成為三民主義的模範省和堅強的復國基地,等到時機到來,深信我們必能完成這個復國建國的最後使命,以竟本黨從事國民革命的全功。
 記者問:閣下從政五十年來最重要的政治經驗,可否見告?

 答:本人服膺三民主義,獻身革命逾五十年,直接與共黨鬥爭亦達四十年,雖因共黨奸狡陰毒,革命屢遭頓挫;但本人積此四十年反共經驗,深信這一違反人性的共產獨裁組織,終將走向覆亡道路。本人願鄭重指出,馬克斯、恩格斯所倡導之共產社會,原為一種烏托邦的狂想,經列寧、史達林與黑魯雪夫先後歪曲利用,變成了俄共篡奪政權、侵吞世界的工具。俄共以馬克思、恩格斯的幻想,蠱惑落後國家,從事滲透顛覆活動,以遂行其侵略兼併。對於民主先進國家,則矯裝為社會改革者,以普通政黨的姿態出現,而實際在暗中進行其分化腐蝕的破壞工作,以鬆懈民主國家的防衛能力,為俄共最後完成其征服世界的陰謀而鋪路,所以各國的所謂共產黨或共產主義者,事實上均為俄共所直接控制的陰謀與顛覆集團,如果昧然不察,視同合法政黨,則養癰貽患,必致成為來日叛亂的根由。

--------------------------------------------------P.200--------------------------------------------------

 

 記者問:總統本身的最重要處世經驗,可否見告?
 答:中國儒家的倫理思想,特別尊重人與人的關係,它對中國人民的影響最深,本人處世得力於這種思想的地方也很多,孔子教人仁民愛物,凡事先從自己的致知存誠入手,然後做到推己及人。凡違反人性、剝奪人權的思想,均不為中國人所接受,亦為本人所深惡痛絕。本人四十年來立志與共黨鬥爭,就是為了保全人性,維護人權,這是本人的一點處世經驗,願奉告我西方的友人。
 記者問:總統對中華民國與西班牙國間之關係作何看法?
 答:中華民國為亞洲反共最早最堅決國家,西班牙為歐洲反共最早最堅決的國家,兩國立場一致,邦交素極敦睦。本人對佛朗哥元首領導西班牙人民弭平內奸,消滅共黨叛亂,久所欽佩。希望今後中、西兩國人民更能密切合作,發揮休戚與共精神,同為世界反共大業,盡其最大努力。

--------------------------------------------------P.20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