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告西方勿再存重歐輕亞的觀念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年

 

 

——中華民國五十年三月二十九日答華盛

   頓「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問——

 

 蔣總統今天告訴廣大的美國讀者說,達成亞洲真正安全與世界和平的唯一途徑,乃是推翻北平共匪偽政權。
 中華民國元首在對華盛頓出版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發表的獨家訪問談話中,表示此項意見。 蔣總統的訪問談話,是該雜誌駐遠東特派員馬丁對亞洲國家領袖所作的六次訪問談話之一,此等訪問談話,都是在共黨又在東方作侵略威脅之時發表的。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以兩整頁的篇幅刊載此等訪問談話,其標題為:「亞洲盟邦就日增的寮國危機向甘乃迪作忠告」。此等訪問談話刊於今年發行的該雜誌四月三日號上。該雜誌的編者並附註說:此等訪問中的答覆「在美國總統面臨艱鉅的決定時,具有日增的重要意義」。
 蔣總統的訪問談話消息係自臺北發出,其內容如次:
 記者問:「 總統閣下,對和平的真正威脅在何處」?
 蔣總統答:「今日共產集團侵略的方向及其最近目標實在亞洲,而不在歐洲,因為它們一向認為侵略亞洲比侵略歐洲容易。」

--------------------------------------------------P.180--------------------------------------------------

 

 記者問:「亞洲地區的軍事聯盟,如東南亞公約組織是否已逐漸失其效力?」
 蔣總統說:「問題並不在單純的軍事聯盟,因為東南亞聯盟之中,歐洲國家與亞洲國家各成員的政治利害太不一致,所以軍事同盟的效力,亦就不能發揮,甚且還會發生互相牽制,互相抵銷,而有利敵人的相反作用。」
 蔣總統並說:「如果西方大國在這一區域內稍有偏見,仍存有重歐輕亞的觀念,則必將導致世界人類陷於全面的赤色浩劫之中。」
 記者問:「那麼在亞洲必須採取什麼行動?」
 蔣總統答:「共匪政權一日不被推翻,亞洲的真正安定與世界和平是絕對不可能的,除非自由世界願意讓共產主義永遠控制整個亞洲進而統制整個世界。」
 記者問:「 閣下是否想到以使用核子武器的總體戰對付共匪?」
 蔣總統答:「不然。我始終主張,只有以中國人民在大陸反共革命的有限戰爭,來替代世界全面戰爭;以傳統武器戰爭,來替代核子武器戰爭,只有從推翻中國大陸共匪偽政權暴政入手,才能從根本防制共產主義統治世界的浩劫。」
 記者問:「 閣下認為共黨正謀在寮國採取什麼行動?」
 蔣總統答:「共黨集團今日的目的便在探測自由世界的反應,以決定其是否能以最低的代價,取得最大的收穫。今後在亞洲或世界其他地區,國際共產勢力一日存在,這種『危機』勢必繼續發生,而且

--------------------------------------------------P.181--------------------------------------------------

更將日甚一日。」

--------------------------------------------------P.18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