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空軍參加鄂西作戰之講評

邦並肩作戰,我們一舉一動,他們都看得清清楚楚,所以我們特別要表現精神,表現成績,彼此之間,要互相鼓勵,互相勸勉,不容有一個人參差落後。
    最後我還要特別告訴第四大隊和第十一大隊的隊員,你們不僅同是一個校長的學生,而且是榮辱相關,生命一體。雖然你們的出身在名義上有官校士校之分,但是你們是同一個校長的學生,而本校長對於你們的看待,完全一律,只要你們有精神,有能力,能夠表現光榮的成績,我是一樣的獎勵,一樣的提升。反之,如果是不守紀律,沒有精神,不能像周志開、臧錫蘭同志一樣冒險犯難,捨己救人,那這種學生就不配作一個真正的軍人,無論他是那一個學校出身,我都要加以處罰。剛纔我和周主任談到,以後無論軍校士校畢業的學生,一律視其學問能力,平等待遇,而且經過我們研究之後,軍士學校就要改成軍官學校。士校已經畢業的學生,學科差次一點的,仍將令其入官校補習。如此,官校士校之間,可以說再沒有一點界限,彼此的情感更可以增加。至於官校畢業的學生,大都年齡較大,資歷較高,對於後進的同學,更要待之如兄弟手足,時刻鼓勵提攜,竭誠愛護,如此,我們一定可以作到同生死,共患難的地步,也必須如此,我們空軍的基礎,纔能鞏固,空軍的力量纔能增強。
    總之,我們空軍要戰勝攻取,有一個要訣必須知道,就是互助合作,共同一致。這一點我曾經迭次對大家提到。大家如果能夠力行實踐,那我們一個人就可以發生二三人的力量!否則,如果我們的意志分歧,精神渙散,那我們就要被敵人各個擊破,十個人也不能發生一個人的效果。本委員長自從黃埔興學帶兵以來,一向以親愛精誠,團結一致,為部下學生創導用能以少勝眾,戰無不勝,攻無不取。陸軍

--------------------------------------------------P.206--------------------------------------------------

如此,空軍尤其是如此。大家以後不要建功立業則已,如果要建功立業,則除了共同一致,互助合作之外,別無其他途徑可循。這一點希望今天在場的各位官長隊員,要一致體察,切己力行,發揚我們空軍協同一致的精神,來提高我們中國空軍的地位,完成我們所負時代的使命,以安慰我們 總理和一般先烈同志的在天之靈。

--------------------------------------------------P.207--------------------------------------------------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