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之和平與繁榮須由自由亞洲人民團結合作方可獲致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一月一日對合眾社記者談話——

 亞洲國家的領袖,本日保證以最大的努力,於一九五六年為騷亂的亞洲贏取和平與安全;但他們在方法上,表示的意見容有出入。
 沒有一個單一的「亞洲之聲」出現,即使在非共國家的總統和總理的聲明中亦復如此。
 合眾社曾敦請所有亞洲國家的領袖,在他們步入新年之際,扼要敘述他們的政策與哲學思想。
 中華民國的 蔣總統說:亞洲之和平與繁榮,須由自由亞洲人民密切合作,團結一致,方可獲致。自中國大陸陷匪以來,國際共產主義積極推進其擴張計劃,致吾人今日面臨一重大威脅。吾人必須提高警覺,團結奮鬥,以堅定決心面對共同敵人,不再退讓一步,始能迎擊共產黨任何新的侵略,而克制其統治世界之陰謀。

--------------------------------------------------P.1--------------------------------------------------

 

 吾人尤須努力工作,增加生產,以加強社會經濟組織。緣經濟穩定不僅為增進和平與繁榮所必需,亦為防制共產黨滲透之首要工作也。
 甚望領導正義之美國,對此共同努力,以謀取亞洲人民之自由與共同幸福。惟有吾人目的與行動完全一致,乃能克服當前之困難,並戰勝共產黨之邪惡勢力。

--------------------------------------------------P.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