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黨現階段政治主張

內容來源:卷二十三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九月一日核定發表——

要旨
    一、我們的決心和信念。
         1.我們的決心,要革新黨的組織,整肅黨的紀律,改變黨的作風,把黨改造為一個堅強的戰鬥體。
         2.我們決心要消滅共產主義的黑暗,用本黨報國的精誠來揭露共匪出賣民族的陰謀。
         3.我們一切要從臺灣做起,我們不祗要保衛臺灣,還要建設臺灣成為三民主義的示範區。
  二、要恢復我中華民國領土主權的完整。
        1.我們是要堅持反共抗俄戰爭,恢復我中華民國領土主權的完整。
        2.我們要團結海內外革命志士,愛國同胞,無分黨派、宗教、職業和性別,集中力量,消滅共匪,完成中興復國的任務。
  三、實行民生主義的經濟措施。
       1.我們要配合國家建設計劃,使民眾不受壟斷投機的操縱,各行各業都有均衡合理發展的機會,以平均社會的財富。
       2.我們要積極扶植勞工組織,保障勞工權益,以安定勞工的生活。
       3.對城市用地,應抑制土地投機,厲行照價徵稅與漲價歸公的辦法,以實現市地的地權平均。
    四、完成三民主義的民主政體。
       1.我們確信三民主義的政治體制,實在是合乎人類理想,合乎時代需要的民主制度。

---------------------------------------------------P.367---------------------------------------------------

       2.本著憲政精神,貢徹為民主政治而奮鬥的決心。
      3.我們的教育政策,應兼顧民族意識,民主精神,民生建設三方面。
    五、對於反攻收復時期的主張。
      1.對於奸匪的元凶首惡,殘暴的重要匪幹,以及為虎作倀的無恥敗類,決不寬赦。
      2.對於一般匪黨份子,許他們帶罪立功。對於脅從民眾,概予寬宥。
      3.農民耕種的土地,讓他繼續耕種,保障其收益,並依耕者有其田的原則,再予處理。
      4.對於生產事業,一方面防制獨佔資本的發展,一方面保障勞工利益,並推行工業民主制。
    六、全國軍民同胞團結起來。
      1.對復興基地全體軍民同胞的勗勉。
      2.對大陸匪區同胞的慰勉。
      3.對海外僑胞殷切的期望。
    七、結論——合億萬人之心為一心,集億萬人之力為一力,克服國家民族當前的危機,爭取反共抗俄的勝利成功。
本文

一、我們的決心和信念

    我們中國遭遇了歷史空前未有的變局。大陸各省關進了共產國際鐵幕,億兆同胞在全面恐怖之下,普遍飢餓之中,受共匪的控制和宰割,替蘇俄侵略強權做牛馬,充奴隸。共產國際的陰險狠毒,我們看得最清楚。二十多年來,在軍事上、政治上不斷和他在中國的第五縱隊,作生死的鬥爭。可是八年抗戰

---------------------------------------------------P.369---------------------------------------------------

之中,共匪竟乘機坐大,勝利凱旋之後,跟著就是赤禍的蔓延,使全國同胞遭受到這史無前例的浩劫。這一變局的演成,正在本黨執政的時候,我們在政治上和道義上是不能辭其責的。
    共產黨徒利用馬克斯、列寧和史達林的理論和策略,麻醉青年,欺騙群眾。他們把唯物為本論體,把辯證法做方法,來曲解人類歷史,侮蔑現代文明。他們用陰謀製造暴動,用暴動實現陰謀,來瓦解社會組織,破壞政治秩序。他們更用殘忍的意識,冷酷的鬥爭,變亂倫常,毀棄道德。他們造成了一個反人性的運動,瀰漫全世界。而全世界的思想家和政治家,還沒有構成堅強的陣容,對這鉅大政治的文化的侵略,作全面的應戰,這真是人類史上亙古未有的大危機。然而本黨 總理早在三十年前,就給我們作了最周密的準備,他手創的三民主義,提示了粉碎共產主義的理論,和消弭階級鬥爭的方法。三民主義不僅可以救中國於垂危,並且應時代的需要,為世界反共鬥爭樹立光芒萬丈的思想標幟。我們自愧沒有闡揚三民主義,消滅奸匪共黨的毒焰,達成拯救人類的任務,反使其猖獗於東亞大陸,對世界和平人類文化成為重大的威脅。我們言念及此,真是慚愧萬分。
    我們自承本黨過去的缺失。我們也自信,此後反共抗俄的重任,必須由本黨肩負起來。
    我們誓死達成這神聖的任務,贖回以前的罪愆。所以我們痛下決心,作這一次黨的改造。
    我們決心革新黨的組織,整肅黨的紀律,改變黨的作風,先把本黨改造為實施三民主義的一個堅強的戰鬥體。
    我們決心把三民主義的光明來消滅共產主義的黑暗。用本黨報國的精誠來暴露匪徒出賣民族的陰

---------------------------------------------------P.370---------------------------------------------------

謀。
    我們主張一切要從臺灣做起。我們不祗保衛臺灣,還要建設臺灣。最近不到兩年的短時間內,經濟的改革和政治的進步,更加強了我們建設臺灣為三民主義示範區的信心。三七五減租政策,已經改善了農民生活,我們還要為達到耕者有其田的目的而努力。糧食生產是增加了,我們還要興修水利,努力墾荒,使地盡其利。貨幣與金融是相當安定,工礦生產也有顯明的進步了,我們更主張有計劃的開放公營的輕工業,改歸民營,引導游資於生產,以提高工業效能,發展對外貿易,使貨暢其流。地方自治是開始實行了,我們還要把臺灣地方自治的成績,隨著反攻軍事,帶到大陸各省,奠定民主憲政的根基。我們要建設民主自由民生安定的臺灣,拿出我們實踐力行的成果,來確證共黨匪徒虛偽無恥的詐欺。我們深信以臺灣為基礎的政治的道德的力量,必將給予奸匪共黨以致命的打擊。
    基於上述的決心和信念,我們提出本黨現階段政治主張。

二、恢復我中華民國領土主權的完整

    我們第一個政治主張是堅持反共抗俄戰爭,恢復我中華民國領土主權的完整。
    奸匪共黨竊據大陸之後,竟使我們獨立自由的祖國,變成了蘇俄的附庸,這是每一個愛國的國民不能忍受的恥辱。本黨半世紀來的革命,推翻了滿清專制,打倒了日本軍閥,犧牲了多少人民的生命財產,才為中華民國爭得獨立自由的國際地位,卻給喪心病狂賣國殃民的奸匪全盤摧毀,把我中華民國大陸

---------------------------------------------------P.371---------------------------------------------------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