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俄、毛簽訂同盟偽約發表談話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二月二十四日接見

   國際通訊社記者柯克上將談話——

 這種條約,不過是將已經存在的事實,公開發佈,再加上今後行動的協議而已。多年以來,蘇俄同他的中共夥伴早已有了整個的軍事計畫,早已共同策畫共同工作,早已有了共同的情報機構,交換情報,來破壞中國的自由和亞洲的自由,以至全世界的自由。到了現在,他們自信其力量已經足夠用一個軍事政治和思想的同盟條約,來公然向民主國家挑戰。一方面,還要欺矇中國和西方的人民,說是蘇俄可以歸還過去劫掠去的物資或攫奪控制的港灣土地。但是他們絕對欺騙不了任何人,過去他們歷次聲明,也曾累次用事實證實蘇聯和中共對於任何條約的束縛毫無顧忌。反之,假如世界人民揭穿他們私下反自由、反和平的陰謀,一定不難恍然大悟,所謂公佈的條文,好像是海上的冰山,在水面上只露出七分之一,而其餘的六分都被狠毒的共產洪流所隱蔽了。
 世界各國當然知道這一事實,但是這些國家究竟將採取些什麼行動?他們是否能夠及時發現共產黨在亞洲所產生的威脅,遠過於歐洲的威脅?是否明瞭在亞洲因政治經濟廣泛變遷而隨來的災禍,實在是播種共產毒素的理想園地?世界各國會不會用一個太平洋協定來對抗並制止共產主義?到現在還有人以為共產主義可以在某些地區加以防止,這種看法,對於蘇聯的策略,未免不甚了解。蘇聯利用各國的不

---------------------------------------------------P.251--------------------------------------------------

良份子為其擴展的工具。已往將任何國家的反共戰爭當「內戰」看待,現在是不是恰當的時機,將「內戰」一名詞自字典中刪去。
 我只能代表中國人民說話,中國人民是絕不投降的。中共問題是世界問題,中國在對日作戰八年之後,又單獨擔當這反侵略戰爭的責任。我們遭受了挫折,我們在反侵略的國際戰爭中所受的挫折是光榮的。中國人民經過十二年的連續戰爭,有一部份人民已經感到精疲力盡,因而在民國三十七、三十八兩年之間,向共黨首領們試求一可以接受的和平。他們初不了解他們所對付的是如何缺乏人性的魔鬼,現在他們不但明白了,而且大家都知道在共黨統治下更大的苦難還在後面,他們成百萬的餓死,還聽見共匪首領們公然宣佈為貫徹共產主義的目的,不惜餓死兩億中國人,並且計畫每年送三百萬華工到蘇俄去。
 中國人民遭受到如此的不幸,竟還能用再生的精神和力量再作抵抗,使得我深深慶幸,也深深慚愧。這種堅決抵抗,一定能夠在東亞打敗共產主義。人民日深一日的悲恨憤懣,遲早終將爆發。我們在臺灣就是要點燃這個火花,讓他繼續燃燒,除此以外,任何辦法都是等於否定了我們的傳統文化,簡直是出賣了一個忠貞不屈的民族,這樣,我們的罪孽也就不下於共黨。
 對於全中國的人民及海外一千多萬的華僑,臺灣仍是自由中國的首都,並且是將來規復國土,自蘇聯的桎梏下拯救他們的主力。倘臺灣淪陷,自由中國的象徵就消失了,而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希望也就毀滅了。

---------------------------------------------------P.252--------------------------------------------------

  臺灣同胞已經下了同樣的決心,要把故鄉這海島造成一個自由的堡壘,來保障中國以及世界的自由。臺胞踴躍的參加新軍,政府甚至需要婉拒許多意志堅決的志願兵士。島上經濟情況也日益進步,事實如此,我們很歡迎各方面人士來此觀察。

 我們並不諱言,在日本投降以後,政府遭遇了許多困難,也造成許多錯誤。但是我們能從錯誤裏去學習,而且繼續不斷的學習,決心要充分動員全體人力物力,不但為了臺灣,還可加強我們反共的力量。我們並不希望別人來替我們打仗,更不要外國的干涉,或竟是外國軍隊來打我們的仗。這戰事本來就是我們的責任,一定要我們自己來奮鬥,才能燃起火炬,激起大陸上億萬的同胞。
 但是臺灣是一個人口僅有七百萬的海島,現在我們卻要抵抗蘇俄和共匪在大陸上從七億人口榨取出來的力量。全世界除了冷戰以外,這裏幾乎是唯一的戰場,而在這裏,我們偏偏又是以寡敵眾,我們確是需要外援。但是,我個人覺得頂重要的,還是要民主國家明白宣言,直截了當的表示大家抵抗共產主義蔓延的決心,不但在世界各地如此,在中國尤其如此。

---------------------------------------------------P.25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