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菲律賓華僑考察團獻禮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三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八月十七日在臺北講——

要旨
    一、民主世界的徹底醒覺,便是共產國際和漢奸共匪崩潰滅亡的開始。
    二、希望海外僑胞,發揮聖潔的祖國愛,團結一致,同心一德,協助政府,光復山河,共同達到建設三民主義新中國的目的。
本文 
   諸君此次代表我旅菲全體僑胞來台考察,向中正獻金質地圖,以還我河山勗望於政府,並攜帶慰勞品和代金,慰問在祖國前線作戰的軍隊,救濟大陸的難胞。中正對於諸君和全體同胞,這種愛國的熱忱,無限欣慰,謹代表全體軍民表示誠摯的感謝。
    中正在兩月以前,曾對我海外僑胞廣播,認為在目前世局大動盪的期間,正是我黃帝子孫發揮救國救鄉精神的時機。赤俄侵略勢力的蔓延,共匪陰謀的暴露,已逐漸使民主世界認識吾人政治見解的正確,和我們國內外同胞的偉大潛力。民主世界的徹底醒覺,便是共產國際和漢奸共匪崩潰滅亡的開始。諸位今天回想我這一段話,就可以知道我們海內外同胞,過去幾個月來的努力,已使祖國在反共抗俄的艱苦過程中,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今後中正自當秉承 國父遺教,團結全國軍民,百折不回,為反共抗俄奮鬥到底。同時更希望海外僑胞,發揮聖潔的祖國愛,同心一德,團結一致,協助政府,光復山河,以

---------------------------------------------------P.355---------------------------------------------------

達到我們解除大陸同胞的苦痛,和建設三民主義新中國的目的。謹請諸君將中正的此種期望,帶回菲律賓,轉達在菲的全體僑胞。

---------------------------------------------------P.356---------------------------------------------------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