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黨今後努力的方針

益相調和,不是由於社會上大多數經濟利益相衝突。社會上大多數經濟利益相調和,就是為大多數謀利益;大多數有利益,社會才有進步。」基於這一原則,我們的黨不應該是一個階級的黨。而要以大多數民眾為社會基礎,為大多數民眾的利益而奮鬥。我們一定要肅清階級鬥爭的思想,尤其要杜絕對黨中同志,對社會民眾分化離間,製造鬥爭的行為。我們今後必要解決土地問題,我們採取的方法是和平的方法,我們要貫徹 總理平均地權的政策,達到耕者有其地的目的。總之,我們要依據大多數民眾共同的利益,平衡各階級各職業的個別利益,促進其互助合作,以增進社會生產,發展國民經濟,增加作戰力量,支持反共抗俄戰爭,完成最後勝利。
    第三、是科學與道德的問題。 總理在民族主義演講中,明白指示我們,要保持中國固有倫理道德和文化的優秀傳統,吸收西方科學技能和物質文明。蘇俄帝國主義者要滅亡我們中國,中共匪徒要斷送我們中國給他的主子蘇俄,首先就要摧毀我們中國的歷史文化、社會倫理和國民道德。倫理和道德固然是有時代性的,但是我們中華民族立國於亞洲至五千年之久,在外患內憂之中,危而復安,亡而復存,並不是單純憑藉武力,主要的是依恃我們固有的倫理和道德優秀的傳統,歷史文化深厚的基礎,維繫著廣大人口的民族思想和感情。家族的和睦,鄰里的互助,祖宗廬墓的崇敬,故鄉風土的愛護,都是中華民族抵抗外來侵略的力量所由發生的泉源。所以歷代征服中國的暴君,出賣中國的漢奸,對於這一文化的力量,無不備極憎恨,也無不備極摧殘。中共匪徒尤其是注意這一點,他驅策一班無恥的文化敗類,宣傳唯物史觀,偽造階級鬥爭的歷史,以欺騙青年,使其厭惡民族文化,喪失愛國精神。他更在民眾中間發動殘忍的鬥爭,離析家人骨肉,分化父子夫婦,摧毀人類理性,使民族精神失其最後的依據。我們

---------------------------------------------------P.353---------------------------------------------------

為了拯救同胞於水火,克服民族的危難,一定要維護民族歷史文化,發揚以仁愛為中心的倫理和國民道德。我們深信人類理性和民族精神普遍覺醒的時候,也就是共黨匪徒最後失敗的時候。
    我們要知道,今日反共抗俄戰爭,乃是科學的戰爭,同時也是文化戰爭。我們要養成科學精神,講求科學方法,增進生產與戰鬥的能力,我們也要培植國民道德,發揚人類理性,以肅清共匪黨徒毀滅民族精神、戕賊人類理性的奴化教育思想,必使全國有志之士,團結在三民主義旗幟下,共同奮鬥,來遏止這洪水猛獸的狂瀾。
    我希望全黨同志,精誠團結,一致努力,促成黨的改造,使本黨成為健全的革命民主政黨,貫徹反共抗俄的方針,完成復國建國的使命。我們一定要從每一個黨員的內心上改革起,做到軍事、政治、經濟與社會都在三民主義最高指導原則之下,逐步改革,使中國成為主權獨立、人民自由、政治民主、經濟平等的國家,自立於國際社會,對世界和平擔負其一分的責任。這才是本黨革命奮鬥最後的成功。

---------------------------------------------------P.354---------------------------------------------------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