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基督教之新時代與新作風

與智識的增進,我們不必要另外設立組織來擔任,而是要深入於已有的社會組織之中,去指導協助。這樣,我相信我們服務所得的功效,必定比過去更能加倍提高。過去我們在各地傳教,或開設醫院,或創辦學校都是教會單獨去作,完全與現實政治社會不相聯絡,而我們教友,則自居於客人的地位,與社會人士無形隔離,以致要引起一般民眾的懷疑與誤會。今後我們必須改正這種觀念,確立新的作風,以適合現實工作的要求。諸位教友都是有很高尚的學問道德,並富有近代化的精神,值此不平等條約廢除之後,又當抗戰勝利在望之時,我們必須以基督真正扶植平等自由的博愛精神來,轉移社會不良的風氣,促成中國建設的成功。這就是兄弟今天所懇切期望於貴會的。

--------------------------------------------------P.179--------------------------------------------------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