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待亞運選手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十二月五日——

要旨
 一、發揮德育、智育、體育和群育,在團體活動中,發揚群性,為國家爭取光榮勝利。
 二、宣揚我們倫理、民主、科學的三民主義文化之偉大,使中外人士皆能認識我們充滿著光明的前途。
本文
 蔣總統於蔣夫人授旗亞運選手之後,特別和蔣夫人以茶會款待亞運選手和二女中的學生樂隊一百餘人。
 總統和夫人曾經慈祥親切的垂詢他們的集訓生活和籌備情形甚詳。
 隨後 總統並在茶會中致訓。 總統說:我們民族文化的根本,就是德育、智育、體育和群育的融合發揮。只有在團體活動中,才更加能鍛鍊體力,發揚群性,為國家爭取光榮勝利。
 總統接著告訴他們,在奸匪毛賊出其全力以摧毀民族文化的今天,大陸同胞乃愈益迫切的嚮往自己民族文化的復興。
 總統並鄭重指出:今天就惟有我們臺、澎、金、馬自由基地,才是五千年來聖聖相傳民族文化傳統之所係。所以 總統期勉大家,到海外競賽,不惟要嚴守紀律,馳驅爭先,而且,也要宣揚我們倫理、民主、科學的三民主義文化之偉大,使中外人士都認識我們國家民族的前途是充滿著自由和光明的。
 總統最後並勉勵他們說:只要大家都能體認民族文化的偉大,發揮自己潛在的力能,匯為民族的、

---------------------------------------------------P.563---------------------------------------------------

團體的群力,則任何競爭,都能勝利,也都能獲致最後的成功。

---------------------------------------------------P.56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