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十二月十七日——

    表揚好人好事運動推行迄今,對於弘揚倫理道德,革新社會風氣,已產生了激濁揚清潛移默化的影響。本年表揚好人好事的重點,或為協助國家重大工程建設,具有貢獻;或為推行社會福利政策,卓著績效;或熱心社會公益,表現優異;或致力國民外交,為國爭光;或實踐社會革新,足為矜式。好人好事代表諸君所表現的高尚品德及所發揮的人性光輝,至足欣慰。
    表揚好人好事,志在正人心、勵風俗,導使社會樂利安和,促進人群淬礪奮發。我中華文化涵育博大的仁愛精神,與崇高的倫理觀念,延綿不墜,歷久彌新。好人好事正是仁愛精神與倫理觀念之具體表現。而毛共匪幫,摧殘固有文化,破壞倫理道德,「造全世界的反」,與全人類為仇,其「批孔」、「揚秦」,已充分暴露其反道德、反人心的喪心病狂,及其自掘墳墓的愚昧橫決。吾人表揚好人好事運動之推行,實為打擊毛共匪幫邪說暴行的精神武器。
    中正在今年雙十國慶告全國軍民同胞書中,希望大家在心理建設上「先奠國基於方寸之地」,來作為一切物質建設的準據。深信只要人人從「革心」的功夫做起,以作好人自居,以行好事自勉,流風廣被,相率為仁,則必能促使社會的進步向上,日新又新。 

---------------------------------------------------P.468---------------------------------------------------

     我們要隨時隨地發掘好人好事,予以表揚,並加強報導,擴大效果,俾慕義嚮道,見賢思齊。人人遵循倫理道德的規範,作為立身行事的楷模,造成充滿愛心和朝氣的現代社會,達到興仁滅暴,復國建國的目的。

---------------------------------------------------P.46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