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十二月十五日——

    好人好事運動之推行,在求發揚我國固有道德,蔚成社會優良風氣,推行以來,對於全體國民,已產生鼓舞的作用。今年表揚大會,以克盡孝道、砥礪氣節、實踐國民生活須知等為重點,寓意深長,尤堪嘉慰。
    國父說:「有道德始有國家,有道德始成世界」,我國固有道德以仁為本,從身心修持的精義言,是「去偽存誠」;從家庭倫理的精義言,是「入孝出弟」;從社會群己關係的精義言,是「萬物並育而不相害,道並行而不相悖」。中華文化之所以在全人類文化中放出異彩,為世仰慕者,乃是基於此種德性規範與精神價值。我們所選出的好人好事代表,咸能表現明禮尚義的德性,與誠摯純潔的精神,允宜一一表揚,使人人見賢思齊,相率為善。
    奸匪毛賊,假所謂「文化大革命」的幌子,以逞其文化大毀滅的暴行,摧殘人性,斲喪倫常,今天大陸甚至是父子之親、夫婦之義、兄弟姊妹之情,都被視為大逆不道。大陸同胞已不再能忍受毛匪無止境的奴役、迫害和屠殺,而一心嚮往著三民主義的文化,和自由福祉的生活。反共反毛的鬥爭,以文化為前導,以思想為中心,以人心為制勝的樞紐,故不斷表揚好人好事,配合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即系以

 ---------------------------------------------------P.323---------------------------------------------------

仁者無敵的精神,為打擊奸匪毛賊的有效武器。
    我們今天擔負著復國建國的責任,也擔負著覺世牖民、使人類免於浩劫的責任。希望人人以作好人為榮,以行好事為樂,互切互磋、日新其德,這也就是推行好人好事運動的崇高目標,用以達成我們偉大時代的使命。

---------------------------------------------------P.32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