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 國父大無畏精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一  演講

隸屬章節: 演講\中華民國三十五年

 

 

——中華民國三十五年六月十七日主持 國父廣州蒙難紀念致詞——

要旨
 一、國父廣州蒙難時之偉大啟示。
 二、效法 國父革命的大無畏精神,發奮努力,共同一致,來完成革命大業。
本文

 今日舉行國父廣州蒙艱廿四週年紀念,各位同志對於 國父當年蒙難的經過,皆已明瞭,不必詳述,但有一點,必須指出者,即民國十一年以後迄今二十四年間,國民革命運動發展如此其迅速,成功如此其偉大,皆由於 國父廣州蒙難時之偉大的啟示。國父廣州蒙難實為反動派對於國民革命運動最兇猛的一次進攻,如果當時陳逆炯明的陰謀得以實現,則後來革命的前途,實不堪設想,但 國父本革命精神及其對於國家民族的責任,毅然以文天祥自命,置生死於度外,率少數同志在反動派重圍之中,作九死一生之堅強的決鬥。此種大無畏的精神,實為後來國民革命運動迅速發展之最大原因。吾人回想國父當年遭遇如此嚴重之危難,卒能履險如夷,且使革命運動愈挫而愈振,則以今日革命基礎之雄厚,革命環境之優裕,吾人只要能一本 國父之三民主義與吾人對於國家民族之責任,不避艱難,發奮努力,則任何困難皆可克服,而對於國家民族之前途實抱無限樂觀也。

--------------------------------------------------P.340--------------------------------------------------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