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全國各界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二月十八日——

    弘揚倫理道德,匡正社會風氣,為社會建設之主要目標,而表揚好人好事,則為達成此一目標,作了重大的貢獻。自推行表揚好人好事運動以來,產生了潛移默化的功能,社會所表現的仁風義舉,與嘉言懿行甚多,已成為全國同胞立身處世的典範。
    本年以實踐政治社會革新、復興中華文化、熱心社會服務、致力自強活動為表揚重點,洵屬洞中肯綮,切合時宜。目前國際正義公理不彰,人類精神領域受到污染,道德標準面臨考驗;而毛共匪幫摧殘固有文化,違反人性良知,不僅人與人之間,毫無仁愛互助之可言,乃至父子之親、夫婦之義、長幼之序、兄弟姊妹之愛,都被視為大逆不道。最近復發動所謂「批孔」運動,反對孔子的民本主義和仁政思想,另一面歌頌秦始皇的焚書坑儒,可見其否定人性,泯滅良知,摧毀道德,無所不用其極。今天我們對毛共匪幫的全面鬥爭,必須用匪所畏懼的精神武器,從事思想戰、文化戰、主義戰,來攻匪之心、奪匪之魄,以剷除民族的敗類,誅討國家的罪人。我們復興基地好人好事的表現,乃是以人性為根本,以道德為內涵,即是最好的精神武器。
    推行好人好事運動之所以深具意義者,就是要憑藉我們民族傳統的人本精神和倫理觀念,來加強心 

---------------------------------------------------P.425---------------------------------------------------

理建設,導致社會祥和;而由於此一運動的擴大影響,大家更能見賢思齊,慕義嚮道,相與砥礪,扶掖德業,人人做好人,處處行好事,共同一致來建設一個三民主義安和樂利的社會。願我全國同胞互勉之。

---------------------------------------------------P.42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