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亞洲國會議員聯合會第五屆大會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八年

 

 

——中華民國五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在臺北——

要旨
    一、今天人類的禍亂之源在亞洲,亦即是在於中國大陸瘋狂的毛共奸匪集團。
    二、亞洲是亞洲人的亞洲,我們亞洲人要用自己的力量,來追求亞洲的安全和平與繁榮。
    三、自由世界不應對毛共再存有任何錯覺的幻想,以避免延長中國人民的苦難,加重中國人民的犧牲。
    四、共同一致造成一個前所未有大亞洲主義新時代的大行動。
本文
議員代表諸君:
    亞洲國會議員聯合會第五屆大會,今天在中華民國的臺北集會,中正謹代表我國人民和政府,對諸君的蒞臨,表示熱烈而誠摯的歡迎。
    貴會憲章所揭示的崇高目標,不只是亞洲人民奮鬥的方針,實際上也就是文明人類共同的願望。亞洲文化之發展,己亙五千年之久,是世界文明曙光顯露得最早的一洲,亞洲面積縱橫四千萬餘方公里,是世界幅員最大的一洲,亞洲人口擁有十五億之眾,也就是世界人口最多的一洲,所以亞洲之安危,亦即為人類安危之所繫,亞洲人且久已為人類提供了卓越的貢獻,而今天就尤其有賴於我們亞洲人提供其更大更多的貢獻!
    近百年來,亞洲文明受到摧殘最酷最烈,人民亦遭受戰禍最慘最深,今天亞洲人所追求的自由正義

--------------------------------------------------P.433--------------------------------------------------

之崇高目標,且又受到較之歷史上任何時期更為嚴重的考驗,今天人類的禍亂之源在亞洲,亦即是在於中國大陸瘋狂的毛共集團。中正曾不斷正告世人:「中國大陸被共產勢力所竊據,不僅是中華民族的最大悲劇,而且必將殃及整個亞洲和整個世界,成為亞洲的禍亂之源與人類的最大威脅」。事實證明,中正所發出的警告,並非聳聽的危言,而實為不幸而言中之見證。
    今天在座的各國人民代表諸君,和我們中華民國人民,就都已為此而付出了認識對共產邪惡殘酷本質的鮮血的代價,也正為此而提供了屏衛東南亞和太平洋兩岸的決心和力量,這就是表現了人性的尊嚴,表現了真理的不可磨滅。

    諸君都是民主自由的捍衛者,對於確保全民的自由,國家的獨立,與人類的和平安全,早已負起了神聖責任,大家在此濟濟一堂,籌商至計,就正是在為亞洲歷史寫下最重要的一頁。
    今天大家面對著毛共邪惡暴力威脅,十分顯然:
    誰也不可能再妄想與毛共「和平共存」!
    誰也不可能幻想毛共的下一代「紅色的瘋狂接班人」會發生溫和的改變!
    誰也不可能貪圖毛共為貿易而貿易的利益,是以它搜括人民脂膏,來換取對你顛覆、滲透、暴動、非囊括你的土地人民主權而不止的利益!
    誰也不可能再夢想有中立的、喘息的安全,因為中立就是孤立,徒予毛共以乘間滲透顛覆的機會!

    亞洲是亞洲人的亞洲,所以亞洲人要用自己的力量,來追求亞洲的安全和平與繁榮。早在半個世紀

--------------------------------------------------P.434--------------------------------------------------

以前,中華民國 國父孫中山先生即已提倡大亞洲主義,要用仁義道德的王道,來恢復亞洲民族的地位,進而使亞洲各國的獨立運動得到成功。
    諸君為亞洲各國人民之代表,諸君的奮鬥,就充分表現了亞洲人民的民主政治精神,表現了亞洲人的正義勇氣,今天亞洲各民主國家,有的擁有眾多的人口與豐富的資源,有的擁有龐大的工業潛力和堅強的武力,而這些個別的力量加在一起,互助合作,即可以在文化上、政治上、經濟上、甚至軍事上,構成強大的正義的力量,以確保亞洲乃至世界的安定和平,創造一個安全、自由、繁榮和進步的亞洲世紀。
    中正要求大家注意一個事實,此即毛共的暴力統治,已經癱瘓瓦解,勢窮力蹙,搖搖欲墮,目前大陸上七億人民就都在運用各種不同的形式與方法,進行打倒毛共的鬥爭,所以大陸上的形勢,隨時都可能在一夜之間,發生驚天動地的變化。

    毛共是人類的共同災禍,我們為了消滅這場災禍,已經從事多年的孤軍奮鬥,並且迫使毛共步步走向最後失敗的絕境。在這個重要關頭,中國人民所希望於文明人類的,就是不再對毛共存任何錯覺幻想,不再予毛共以任何助長張目,避免延長中國人民的苦難,加重中國人民的犧牲。
    大家確知,亞洲是人類文化的泉源!
    孔子就告訴了我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政治哲學,以及興滅繼絕、治亂持危、天下為公的大同思想;

--------------------------------------------------P.435--------------------------------------------------

    耶穌也告訴了我們要愛人如己,祂說「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到你們的好行為」;
    穆罕默德也說「不要隨從私慾,而丟開公道」;
    釋伽牟尼的宏願,同樣也是要「救護一切罪苦」;
    這些不但是亞洲人的寶訓,更是亞洲文明光輝的指引,我們堅決反對共產思想的邪惡,即所以治亂持危,救護一切罪苦——實在這就是直接間接救國家、救亞洲、救人類、救世界,來造成一個前所未有大亞洲主義新時代的大行動!
    最後 祝望
    大會圓滿成功!
    亞洲和平繁榮,永垂無疆之庥!

--------------------------------------------------P.43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