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對韓國戰事應有之警覺與措置

內容來源:卷二十三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七月三日在中央黨部擴大 總理紀念週講——

要旨
    一、幹部同志對目前韓戰應有的認識和努力。
    二、此次韓戰的發生,完全是由於蘇俄在幕後操縱主使,實際上的罪魁禍首就是蘇俄帝國主義者。
    三、聯合國應該明白指控俄國為侵略南韓戰爭主犯。
    四、聯合國和民主國家的領導者,應面對現實作正本清源的努力,制裁侵略,以維護聯合國尊嚴和世界和平。
    五、目前蘇俄正在製造其所謂「人種戰爭」的口號,企圖沖淡世人對共產國際侵略戰爭的注意力。
    六、西方民主國家不可迷信武器和資源,以為有恃無恐,而忽略了人力的重要,將來戰爭勝負的決定。人力始終是一個主要的因素。
    七、西方民主國家要改變過去重歐輕亞的政策,認清亞洲民族重視精神生活的特性,要尊重其民族的人格,以平等的地位相待,才能團結亞洲人民力量,達到反共戰爭最後勝利。
    八、申述蘇俄國際共產者離間西方民主國家和亞洲民族的陰謀詭計。
    九、認定世界和平不可分割,揚棄重歐輕亞的思想及種族歧視的偏見,從速採取歐亞並重的政策。
    十、幹部同志要認清自己的責任,本自力更生的決心,從艱苦奮鬥中保持我們民族尊嚴的人格,奠定我們國家民族獨立自由的基礎。

本文
各位同志:

---------------------------------------------------P.315---------------------------------------------------

    今天是七月第一週 總理擴大紀念週。本人自三月一日復行視事到現在已經有四個月了。在這四個月中間,政府在軍事、政治、經濟各方面已經作了許多重要的改革,而且收到了相當的效果。這是值得告慰諸位的。今後仍盼大家繼續努力,埋頭苦幹,以求不斷的進步。國際方面上一週由於北韓傀儡政權受蘇俄的指使,向大韓民國發動侵略戰爭,使得整個國際形勢,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今天藉 總理紀念週的機會,要將我們一般幹部同志對目前時局應有的認識,和我們黨政軍各同志在此動盪不安的時局之中應有的努力,對大家作一個簡單的報告。
    這一次韓國戰事發生,一般人都感到突如其來,對於北韓傀儡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要發動戰爭,侵略南韓,有種種揣測與說法。但有一點為大家所一致公認的,就是這一次侵略戰爭的發生,完全是由於蘇俄在幕後操縱主使,實際的罪魁禍首就是蘇俄帝國主義者!現在聯合國已一致認定北韓傀儡的軍事行動是一種侵略的行為,並已採取第二個步驟,依照聯合國憲章第三十九、四十二兩條,實施制裁。聯合國這種迅速而果斷的決定和行動,使蘇俄企圖癱瘓聯合國的詭計,歸於失敗,是值得我們擁護的。
    但我們認為聯合國如果真正要早日結束韓國的戰事,使世界和平得到確切的保障,那上述的措置,不僅不夠,而且可以說還沒有針對著本題。大家都知道:這一次事件的發生,完全是由於蘇俄從中操縱,不過是借北韓傀儡的名義而已。所有北韓傀儡的輕重武器、飛機、坦克車,都是由蘇聯供給的,北韓的軍隊,也是由蘇聯一手組訓而成的。所以這一次戰爭,蘇俄不止在幕後指使,而且是已經實際上正在主持這一個戰爭,世界都知道俄國的空軍和裝甲部隊早已在韓國的上空和地面與民主國家作戰了!我們

---------------------------------------------------P.316---------------------------------------------------

知道,這次侵略戰爭的內容和性質,就可以明白僅僅制裁北韓傀儡,決不能使之結束。老實說:聯合國今天就是完全擊潰了北韓傀儡的軍隊,甚至消滅了北韓傀儡政權,仍舊沒有打擊到侵略者的本身。他仍舊可以自由自在隨時隨地對民主國家發動另一次侵略的戰爭。何況韓國戰爭,若不明白指出俄國為戰爭主犯,要其負責阻止北韓侵略行動的話,那這韓國戰爭,必定會無限期的拖延下去,決沒有解決的可能。須知現在俄國對民主國家惟一的陰謀,就是要使參戰的主要國家,長期應戰,疲於奔命,而為中國之續,這完全是俄國把侵略中國的慣技拿來重演。未知大家以為如何?
    我們中國從事反共抗俄的戰爭,到今天已經四年多了。我們為什麼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創巨痛深之餘,一定要從事這個長期而艱鉅的戰爭呢?唯一的目標,就是為了要消滅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至低限度要遏止世界大戰在東亞爆發。因為我們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末期,早就看出了蘇俄帝國主義者必將乘民主國家長期苦戰,國力疲憊的時候,利用其在各國扶植的工具走狗——共產黨,掀起其所謂世界革命,奴役整個自由人類。亞洲是世界人口最多,地區最大的一洲,但是這個區域經濟落後,民生最疾苦。如果共產國際,尤其是中共匪黨,運用其各種迷惑麻醉的宣傳方法,和他們卑污毒辣的無恥手段,能夠在這個區域內到處煽動發展其所謂「民眾運動」,那亞洲大多數人民對俄國帝國主義侵略的陰謀,必為其虛偽宣傳所欺蒙,甚至反要被其利用為他的侵略工具。我們中國在亞洲之中,本為聯合國發起國之一,亦是亞洲反共惟一的重心。而且幅員最廣,人口最多,國家亦最大。自然應該負起安定亞洲的義務。我們政府又目擊共匪在亞洲發展的程度,認為危機日深,自更不能袖手旁觀,因此毅然決然,使

---------------------------------------------------P.316---------------------------------------------------

用一切的力量,以期戡平中共匪黨,撲滅第三次世界大戰在東方的導火線。政府這一個政策,曾經一再昭告中外,但不幸一般民主國家竟中了共產國際的陰謀,受其顛倒黑白歪曲宣傳的影響,誤認中共匪黨是「農業改革家」,與他俄國不發生聯繫。那裏知道實際上中共完全是蘇俄的傀儡,一直是聽命於莫斯科,莫斯科供給他的武器,組訓他的軍隊,指導他的作戰,驅使他們發動叛亂,指使他們煽惑群眾,擾亂秩序,阻礙生產,卒使中國兵連禍結,社會癱瘓,經濟破產,於是中國一千一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四億五千萬的人口,不到三年時間,就完全被其侵佔。中國如此,其他亞洲各國亦可想而知了!蘇聯這種大規模的侵略行為和國際陰謀,而民主國家,竟認為是中國的內戰,美其名曰「不干涉政策」,採取不聞不問的態度,因此蘇俄帝國主義者更得為所欲為,逍遙自在。到今天中國大陸固已全部淪陷;而其所造成的後果,不僅中國為鐵幕所籠罩,而且整個亞洲亦陷於不可收拾的田地,這是俄國傀儡——中共匪黨叛亂以後所發生的影響。今天韓國的遭受侵略,其為中國大陸淪陷後的必然結果,固不待言。此外東南亞方面中共匪黨陳兵越南邊境,與胡志明互為呼應,菲律賓共黨日形猖獗,馬來亞共黨日益坐大。凡此種種,皆為中國被俄國侵略後所發生的變化,也可說是蘇俄帝國主義者,運用其國際陰謀而使民主國家各自麻醉無形瓦解,乃有這樣不測的意外收穫。大家要知識:蘇俄帝國主義者,在亞洲只要其侵略中國成功,從此他在亞洲就可不出一兵,不發一彈,只要一紙命令,就可以驅使其傀儡中共匪黨利用中國無限的人力和物力,隨心所欲,向韓國、安南、暹邏、緬甸、印度、馬來亞、菲律賓、印尼發動侵略的戰爭。聯合國和民主國家的政治家,如果不面對這個現實,作正本清源的努力,而徒捨本逐末,制裁

---------------------------------------------------P.317---------------------------------------------------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