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第十八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十月二十一日——

    華僑效忠祖國,致力國民革命,具有光榮的歷史。而以其親仁睦鄰的精神,與克勤克儉的美德,對僑居地經濟建設與社會繁榮,亦有重大的貢獻。近二十年來,毛共匪幫竊國殘民,在海外誘騙、蠱惑,無所不用其極,我僑胞咸能明辨忠奸,屹立不移,打擊共匪的陰謀,支持反共復國的大業。
    國父說:「革命的偉大事業,以奮鬥而成功,奮鬥以堅忍為要旨」。我僑胞在艱彌厲,遇挫不回,今天回國參加十月慶典的僑胞,更形踴躍,正表現了堅忍奮鬥的志節,與炎黃華冑的大義忠誠,中正願趁此華僑節日,對我全體僑胞表示嘉慰,並提出以下各點,相與策勉。
    第一、毛共匪幫自所謂「文化大革命」以後,分崩離析,動亂日深,乃實施軍事統制,加緊其對內鎮壓,與對外的擴張,到處滲透顛覆,而對華僑社會,更肆行欺騙迫害,挑撥離間的卑劣手段,以逞其統戰的陰謀,破壞僑社的團結,因此我僑胞必須提高警覺,不僅應燭破共匪的詭計,而且應以實際的反共行動,表現傳統的革命精神。唯有隨時在海外粉碎共匪多行不義的奸謀,纔能在僑居地安居樂業,並配合祖國軍民的力量,完成復國的使命。
    第二、華僑經濟與祖國經濟,息息相關,同時亦離不開僑居地的經濟,因此,我僑胞應一方面為祖

 ---------------------------------------------------P.318---------------------------------------------------

國的經濟發展提供力量,並協助國貨開拓外銷;另一方面繼續為僑居地的建設事業而盡力,從而爭取友邦人士的合作支持。特別要認識的是今日毛共匪幫搜括人民脂膏,搾取農工產品,傾銷海外,以換取殺人的武器,我海外華商歷次貿易會議,關於對匪經濟作戰,均經訂有具體實施方案,自應加強推動,徹底做到不買匪貨,不賣匪貨,不與匪商交易,不與匪銀行來往,以制匪經濟的死命。
    第三、華僑受祖國文化之涵濡,崇尚四維八德,尤重身體力行,對於保存我民族文化的優良傳統,一向不遺餘力,常能藉國粹之發揚,增進華僑親愛精誠的精神,並獲致僑居地朝野人士的讚許。尚望我全體僑胞響應中華文化復興運動,並將倫理、民主、科學的中華文化之精神,融會於國民外交行動之中,以宣揚正義,爭取友情,以對準毛共匪幫毀滅文化的陰謀活動,奮力作戰。
    當茲舉世徬徨迷惘,姑息氣氛瀰漫,惟我們堅信以仁除暴,以正剋邪,必獲最後的勝利,僑胞乃復國建國的重大支柱,我們必須以海外僑胞的力量,匯合臺灣軍民的力量,與大陸同胞的力量,意志集中,行動一致,攜手邁向光復大陸,重整河山的光明里程。

---------------------------------------------------P.31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