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六十年行憲紀念大會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要旨
 一、中華民國政府在反共復國基地,以憲法為準繩,以民生為首要,使人民的權益得到充分的保障。
    二、共匪毛賊在大陸上所有措施,其滔天罪行,無一不與我憲法的民主精神相違背。
    三、目前共匪內部為了奪權鬥爭,派系分立,其所謂「三結合」已分崩離析,其共產思想制度,亦已完全破產。
    四、為了維護憲法,必須推翻極權暴政,為了貫徹民主,必須消滅獨夫毛賊。
本文

    諸位代表同仁:
    今天是中華民國建國六十年的行憲紀念日,當此國際局勢極端混亂,姑息主義空前囂張,正是我們貫徹憲政初衷,堅持道德勇氣的重要時節。我們今天在此研究弘揚憲政之治的努力方向,更具深切的意義。
    我們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部血汗凝成的寶典,其崇高的原則,便是保障人民的權益與增進人民的福利。共匪禍國,竊據大陸,使我七億同胞,陷於血腥的人間地獄之中,已二十二年。在此期間,我們依據憲法產生的中華民國政府,在反共復國基地台澎金馬,以憲法為準繩,以民生為首要,使國家各項建設齊頭並進,使人民的權益與福利得到充分的保障。中華民國政府,是大陸七億人民的真正代表——代

--------------------------------------------------P.527--------------------------------------------------

表他們共同的利益與意願,並給予他們反抗暴力、爭取自由的最大勇氣和希望。
    可是共匪這個暴力叛亂集團,二十餘年來,不但剝奪了人民一切生存的權益和福利,抑且變本加厲,對外不斷地滲透顛覆,以逞其「造全世界的反」的詭謀;對內則打鬥了幾十萬它自己的紅衛兵和共軍共幹,更屠殺了六千餘萬無辜的同胞,以圖苟延其垂死的命運。毛賊的所有措施,無一不是暴政,其所有教條,無一不悖民心,其滔天罪行,更無一不與我憲法的民主精神相違背,與我文化的倫理傳統相抵觸。像這樣一個凶殘陰狠、根本不知憲政為何事、民意為何物的暴力集團,竟然在親匪媚匪國家牽引之
下,混入聯合國,顯見國際正義之不張,公理是非之不明,而這亦就是宣告了聯合國精神與宗旨的毀滅。

    今天若干昧于現實的短視的國家,抑且誤認共匪為一個具有實際控制能力的政權,因而不惜向邪惡低頭,企圖求得一時的屈辱的假和平,殊不知共匪色厲內荏,其內部為了奪權鬥爭,派系分立,變亂重重,其所謂「三結合」亦已分崩離析,從最近的兵權爭奪與政治危機來看,實可充份說明毛匪思想與共產制度均已完全破產。特別是其偽憲章所認定的「接班人」林彪之被追擊清除,已證明它內部天翻地覆的巨變,業已開端,其災禍之慘,必尤甚於「文革」之亂。以我們三民主義的仁政,與共產邪惡的暴政,作強烈的對比,更註定了匪偽政權不亡何待的噩運。

    我們依據憲法產生的中華民國政府,對於以極權專制,危害人民,並力圖滅絕我中華文化,以及毒害全人類的共匪叛亂集團,實負有徹底剿滅的無可旁貸的責任,這種神聖的責任,是任何人不能否定的!而這一國民革命的神聖責任,確信必能在我們大家自己的手裏完成!

--------------------------------------------------P.528--------------------------------------------------

    諸位同仁!為了維護憲法,必須推翻極權暴政,為了貫徹民主,必須消滅獨夫毛賊。目前的局勢,雖然一時尚不免於艱難險阻,但公理正義終必伸張,自由民主終必得勝,剝極必復,乃為不移不易的正道定理。當國家命運興衰榮辱的重大關頭,正是大家堅持其愈挫愈奮的民族志節的時候,深願我受全民付託之重,以宏揚憲政為職志的代表同仁,持之以忍辱負重的精神,出之以良知至誠的行動,堅定其必勝必成的信心。凡有裨於人民權益與福利者,當毅然為之;凡妨礙人民權益與福利者,則斷然不為。一德同心,自強不息,早興弔民伐罪之義師,解救大陸同胞倒懸之痛苦。一旦暴政根除,河山再造,將這一部莊嚴神聖的憲法帶回大陸,就是我們向七億同胞最好的交代!

--------------------------------------------------P.52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