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慶祝五十五年雙十國慶大會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十月十日——

要旨
 一、全國同胞要有一心一德,具有勝利成功的信念和決心。
 二、要以二十年前大陸同胞光復臺灣省一樣的精誠,來光復大陸,拯救同胞。
 三、我們可以確信國民革命,一定能夠光復大陸,一定能夠消滅奸匪毛賊。
本文
 蔣總統今天上午在全國二十二萬民眾代表慶祝雙十國慶大會上,接受歡呼致敬時,訓勉全國軍民同胞,要一心一德,具有勝利成功的信念和決心。 總統說:國民革命軍的力量一定能消滅共匪,一定能光復大陸,一定能完成反共復國的使命。
 總統對二十多萬群眾訓勉說:五十五年前——辛亥年的今天,我們 國父領導國民革命,推翻滿清帝制,創造了三民主義的中華民國;在二十年前,國民革命軍就又光復臺灣省,使全省同胞,重歸於祖國懷抱,並建設成了三民主義的模範省,和反攻復國的中興基地。
 總統接著指出,今天大陸同胞在奸匪毛賊殘殺迫害之下,他們所過的牛馬不如的黑暗生活,較之二十年前臺省同胞所受到的壓迫痛苦,更千百倍而不止。
 總統號召臺省同胞,要和海外全體軍民,同心一德,以二十年前大陸同胞光復臺灣省一樣的精誠,來光復大陸,拯救同胞。

---------------------------------------------------P.549---------------------------------------------------



 總統並充滿信心的說:「我們今天大家都具有了勝利成功的信念和決心!所以我們國民革命,一定能夠光復全國的失土!一定能夠消滅奸匪毛賊!更一定能夠拯救大陸同胞,來共同建立我們三民主義的新中國!」
最後, 總統並領導大家同聲高呼:
 「中華民國萬歲!」「三民主義萬歲!」「反攻復國成功萬歲!」「全國同胞萬歲!」

---------------------------------------------------P.55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