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爭取自由

要革命,實在不知道革命究竟是一回甚麼事。不過拿學校做自己的試驗場,用先生來供自己的試驗品罷了。……學生在求學時代,就是這種行動,到了後來為國家做事,一切行動不問可知。」 總理這幾段話,說得何等痛切,我們今日的學校學生,更是應當奉為圭臬。
    總之,我們革命是為求整個國家和全體人民的自由。抗日戰爭結束以後,我們就召開國民大會,制頒了中華民國憲法,保障全體人民自由,我們民權主義的制度是實現了;但是一年半以來,大陸各省淪入共產國際的鐵幕,大陸同胞備受專制暴政的壓迫,所有身體、居住、言論、出版、職業、宗教以及生活等一切自由,都喪失盡淨了!我們今日反共抗俄之戰,就是為向暴俄奸共極權暴政爭自由而戰。我們知道自由是有代價的,我們要打倒奸偽組織,要驅除暴俄侵略,恢復中華民國的領土主權,維護全體人民的自由生存,凡有志於反共抗俄救國救民參加國民革命的愛國同胞,務須共同一致,結成堅強的革命團體,為整個國家與全體人民的自由而奮鬥。
    在這一大團體中,每個分子都要為國家人民的自由而犧牲他個人的自由,貢獻他個人的能力,使這個革命團體,能夠擔當救國家爭自由的使命。惟有如此,我們纔能對暴俄奸共革命,纔能爭取自由;亦惟有如此,我們革命纔能指日成功。

---------------------------------------------------P.304---------------------------------------------------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