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臺北市第四屆運動大會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十月十日——

    今天是五十九年國慶紀念,改制後的臺北市於這個光輝的節日,舉行第四屆全市運動大會,實具深長的意義。
    體育運動的目的,不僅是要鍛鍊體魄,而且是要陶鑄品德,運動員在公平競爭的原則下,表現技能,爭取榮譽,不重在比賽的勝負,而重在培養合作愛群、團結奮鬥的習性,發揮尊重紀律,恪守秩序的精神,體育運動的倡導,其範圍不僅限於體育和運動會,也不僅限於少數的代表和選手,而是要使人人都有強健的體魄,人人都保持身心平衡的發展,才能發揚蓬勃的民族精神,養成堅毅的戰鬥意志,擔當復國建國的神聖任務,民族的健康,象徵國力的充實,地方建設事業的進展,反攻復國大業的完成,必須以強健的國民為其基礎。臺北市改制以後,應興應革之事,正擬訂計劃,逐步推行,而如何加強市民的體育,應該是一項要目,今日第四屆全市運動大會開幕,可以視為一個起點,由此擴大影響,蔚為風氣,在全民體育的里程上,樹立起一個標準,願互勉之。

---------------------------------------------------P.31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