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第十六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七年

 

 

——中華民國五十七年十月二十一日——

    「華僑為革命之母」,華僑節是海外僑胞團結報國之象徵。我僑胞以往對國民革命之貢獻,具有悠久光榮之歷史,而其有助于僑居地社會之建設,亦充分表現親仁睦鄰之精神。十餘年來,毛共匪幫在海外施展其統戰陰謀,挑撥離間,威迫利誘,無所不用其極。而我僑胞秉持民族正義,明辨忠奸,認清順逆,在危疑艱困中,堅決支持反共復國大業,輸財致力,屹立不移。今天慶祝佳節,中正眷念忠誠,對我海外僑胞特致衷心之嘉許,並提出三事,以期共勉。
    一、加強對匪經濟制裁:毛共匪幫近兩年來奪權鬥爭之結果,已造成其內部之極度混亂與經濟之徹底癱瘓,故不得不一面在窮困中呼出「節約鬧革命」的哀鳴,一面加緊壓榨大陸同胞之血汗,以其產品,向外傾銷。我僑胞允應擴大推行抵制匪貨運動,切實做到不買匪貨,不賣匪貨,不用匪貨,不與匪商交易,不與匪銀行往來,以制共匪之經濟死命。同時應配合祖國工業發展,促進內外貿易關係,開拓國際市場,以充實我經濟力量,並收加強對匪經濟制裁之效果。
    二、擴大推行中華文化復興運動:中華文化復興運動,自兩年前推行以來,海外僑胞熱烈響應,表現至佳。復興文化,須維護及保存我優良傳統,尤須積極發揚倫理、民主、科學的三民主義之光輝,而

 ---------------------------------------------------P.245---------------------------------------------------

其推行之道,應從國民日常生活之實踐中做起。務期海內外每一中華兒女,均能在個人生活中,表現高尚之品格與情操,及在團體生活中,表現合作樂群之習性。同時應使中華文化復興運動與「討毛救國聯合陣線」兩者相互配合,共同推進,俾能匯集各方力量,向妄圖摧毀我國文化之匪偽政權,施行致命打擊。
    三、展開國民外交活動:毛共匪幫既屆日暮途窮,自不得不在國際間續逞陰謀,譸張為幻,肆行恫嚇威脅,圖以促致自由世界之錯覺。我各地僑胞更應運用一切可能機會,將匪幫內部潰爛敗壞,互相傾軋,與反共組織遍及各地民間乃至深入匪黨匪軍內部之種種實況,盡量向友邦朝野揭露;並透過友邦團體與正義人士,糾斥姑息主義者之謬誤論調,以正國際視聽,免遭矇騙,當更有助于反共聖戰之勝利早日來臨。
    尚希我海外僑胞,本此目標,加倍努力,以完成復國建國之偉大歷史任務,是所厚望。

---------------------------------------------------P.24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