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王俊、王柏齡、劉峙等嚴肅行軍紀律電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五年

 

 

——中華民國十五年七月二十六日於廣州——

 郴州、衡州探送總預備隊王俊指揮、第一師王柏齡師長,第二師劉崎師長,並分轉各團、營、連長均鑒:迭據報告,此次一、二兩師行軍紀律,未盡嚴肅,曷勝駭歎。中正平日與爾等申儆者何事?我革命軍北伐之目的何在?行車時不能愛護人民,臨陣即能殺賊,亦有何用;況紀律稍弛,作戰必無勝理,萬不料我最有光榮歷史之第一軍,閱時未久,即已墮落。須知第一軍在精神上,已成為革命政府之模範軍隊,今不能嚴振風紀,敗壞第一軍之名譽,其害非小,而減損人民對於革命之信仰,其害更大。爾等自問能在革命史上負此重咎否?務須各發天良,嚴約所部,微細事項,概應嚴密注意,重大過失,更宜切實查懲;倘再不知奮勉,中正惟有執法以繩其後,其政治工作人員,尤須與勞苦群眾謀切實之聯絡,勿稍有傲慢輕蔑之態度。仰各凜遵勿違。總司令蔣,印。

---------------------------------------------------P.21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