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誕辰暨文化復興節紀念大會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一月十二日——

要旨
 一、國父之聖哲誕生,亦即成為中華文化復興新生的表徵和關鍵。
    二、要以光復大陸、實行三民主義、完成 國父遺教,為大家共同努力的指標和願力。

本文
    蔣總統昨天在 國父誕辰暨中華文化復興節紀念大會中,曾首先致詞。 總統指出:以 國父誕辰為中華文化復興節,其意義至為重大。因為 國父所手創的三民主義,實集中華文化之大成,中華文化也因三民主義之宏揚,而愈益充實光輝。故 國父之聖哲誕生,亦即成為中華文化復興新生的表徵和關鍵。
    總統說:自中華民國開國六十年以來,歷經艱難險阻,而國民革命卻愈益奮發創進。 總統尤其強調:復興中華文化,實行三民主義,不只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堡壘,而亦就是我們光復大陸的基礎。所以總統期勉大家要以光復大陸、實行三民主義、完成 國父遺教,為大家共同努力的指標和願力。
    總統還領導大家一齊高呼: 國父誕辰紀念萬歲!中華文化復興萬歲!三民主義萬歲!中華民國萬歲!

--------------------------------------------------P.52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