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會議聽取便民考察工作報告後之指示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一月七日——

    總裁昨日親臨主持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六十年第一次會議。昨日會議中,曾由中央便民考查組中央常務委員郭驥報告便民考察工作。
    總裁於聽取此一報告及意見之後指出:此一報告,切中肯棨,表示欣慰。認為應即分送各有關方面改進,並由中央定期檢查其辦理情形,提出報告;接著, 總裁還指示了下列四點:
    第一、我們所處的時代,可謂為變動不居的時代,行政、立法、監察……各部門均須適應時代的要求,互相聯繫配合,才能提振工作效率,達成便民服務的要求,尤其行政工作,更不可任其為某些過時的不切合時代環境的法令所拘泥,而應順應事實需要,劍及履及,大家自問只要是為國家為民眾的利益著想著力,就必能獲得大眾的瞭解與支持。
    第二、中央及省級機關應切實審查考核所屬機關預算,尤其對基層單位特別重要,務必責成其把握重點,分別緩急。沒有錢的工作也要辦,現有的錢,更要能用得其時,用得其宜。

---------------------------------------------------P.462--------------------------------------------------

    第三、要提高行政效率,必須加強考核——亦就是要重賞重罰。
    總裁並認為考核就是教育,主管負責同志,應對所部在才識上、工作條件上、給予鼓舞督策,而不是指摘一回或獎勉幾句就算了事。
    第四、政治革新,必須特別注意精神的革新,亦就是要在習氣、態度上矯正,在氣質、觀念上矯正,如果親民的工作人員,習氣與態度不能革新,則法令規章雖然革新,便民服務工作,就仍然無法做好。
    總裁一再的以精神觀念的革新,法令規章的改進,研究考核的深入,實踐篤行的貫徹,殷殷的勉囑黨政同志負責做好便民服務的工作。

---------------------------------------------------P.46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