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南京何應欽總司令等糾正接收人員生活行為電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三十四年

 

 

——中華民國三十四年十月二十五日——

    據確報:京、滬、平、津各地軍政黨員,窮奢極侈,狂嫖濫賭,並借黨團軍政機關名義,佔住人民高樓大廈,設立辦事處,招搖勒索,無所不為,而以滬、平為尤甚,不知就地文武主官,所為何事,究有聞見否?收復之後,腐敗墮落,不知自愛至此,其何以對地方之人民,更將何以對陣亡之先烈,中正得此惡耗,中心徬徨,如喪考妣,實無異遭亡國之痛,不知將有何面目再立於國際之林,生存今日世界也。如各地文武主管再不及時糾正,實無以自容,當視為我革命軍之敵人,必殺無赦,希於電到之日,立刻分別飭屬嚴禁嫖賭,所有各種辦事處之類,大小機關名稱,一律取消封閉,凡有佔住民房招搖勒索情事,須由市政當局負責查明,一面取締,一面直報本委員長,不得徇情隱匿,無論文武公教人員及士兵長警,一律不得犯禁,並責成各級官長連帶負責,倘再有發現,而未經其主官檢舉者,其主官與所屬同坐,決不寬貸,特此嚴令遵行。

---------------------------------------------------P.32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