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別本校全體官長學生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五年

 

 

——中華民國十五年七月二十六日於黃埔——

    本校全體官長學生各同志均鑒:本校長受本黨與政府之委任,督師北伐,出征在即,惓惓寸心,即對我全校官長學生,尤不能已於言也。血誠所寄,臨別忠告,凡我同志,幸各諦聽。革命成功之最大要素,為團結精神,統一意志,集合一切革命勢力,打倒帝國主義為唯一目的。是以本校之校訓為親愛精誠,本黨之使命為謀全民革命,且必植基於農工也。我全體官長學生,宜相親相愛,宜團結一致,宜共同集合於革命旗幟之下,努力工作,則革命成功,指日可待。……各官長宜於暇時,研究政治、經濟,各學生宜十分重視政治教育,方不負本校軍事、政治並重之旨;且可充分明瞭主義,成為真正革命軍人。至服從命令,恪守紀律,尤為軍人必守之天經地義。本校長出征以後,校長職務,已委任方教育長代拆代行,各官長學生,務一致服從方教育長命令,即與服從本校長之命令無異。黃埔今日已為革命之中心,一方為全國人民所屬望,一方為帝國主義者所嫉視,惟有以大無畏之精神,百折不撓之志氣,輔以謹慎戒懼之心理,廉潔勇決之美風,確信革命係為勞苦群眾謀解放,而非為個人爭功名富貴;故大群之團結,必須堅固,小己之自由,概應犧牲,實行 總理創造之三民主義,完成中國之自由獨立,皆在於是。前方之勝利,悉繫於後方之鞏固,而本校尤為革命之根本,我全體官長學生其共勉之。中正敬啟。

---------------------------------------------------P.21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