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行政院新任院長嚴家淦及閣員宣誓就職典禮講話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要旨
    一、要健全文官制度,做到不濫用人員;要健全主計制度,做到不浪費公帑。
    二、共同努力,加強反攻準備,完成復國建國的使命。
本文
    新任行政院長、政務委員,各部會首長、政務次長、副部長、副委員長、以及行政院秘書長、主計長、新聞局長於廿四日上午十時在總統府 國父紀念月會中宣誓就職。
    蔣總統親臨監誓,並致訓詞。
    總統勉勵行政院部會主管們,在嚴院長領導之下,共同努力,一方面要加強反攻準備,完成復國的使命;一方面要推進政治建設,奠定建國的基礎。
    總統說:當前我們最重要的,除軍事、經濟以外,特別是人事,主計和教育工作。 總統希望健全的文官制度,能夠在新任手裏建立起來。
    總統說:只有確立了文官制度,才能真正做到誓詞中「不濫用人員」的地步;也只有健全的主計制度,才能真正做到誓詞中「不浪費公帑」的地步。

---------------------------------------------------P.279---------------------------------------------------

    總統尤其認為教育是國家的根本大計,所有大、中、小學教材教程的釐訂,尤其是根本的根本。

    總統特別期望他們竭智盡忠,共同為復國建國而努力。

---------------------------------------------------P.28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