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語文學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月二十一日——

    中國語文學會成立二十週年,適逢國語注音符號制定六十週年,今日合併舉行紀念,深具意義。國父於中華民國創建之初,高瞻遠矚,倡導國語,期由「書同文」、而「語同音」、而「心同一」,以消除地域隔閡,促進民族團結。臺灣光復以來,推行國語運動,成效卓著;中國語文學會與地方教育機關,密切合作,致力甚勤,貢獻亦多。語文是傳播思想、溝通思想的利器,亦為思想作戰的前驅。當茲共匪毀滅我國文字,篡改我國歷史,摧殘我國文化,變本加厲之時,吾人必須積極推行國語文教育,強化敵情觀念,展開對匪思想作戰,深盼諸君以集體的智慧,作深入的研究,使我們的國語文教育,益弘績效,藉以加強思想作戰之力量,打擊共匪廢棄國字之詭謀,根絕共產主義思想之毒素。其有裨於中華文化復興者,良非淺鮮。願互勉之!

---------------------------------------------------P.41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