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第十九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二十一日——

    本屆華僑節,欣逢建國六十週年。 國父說:「華僑為革命之母」,國民革命運動的興起與發展,均曾得力於華僑的支持,我們只要回憶六十年前海外的志士們,為了推翻專制,創造民國,而慷慨捐輸,捨生赴義,便會更加體認今天這建國六十年的喜慶,我全體僑胞必將特別感到無上的光榮。
    華僑永遠與祖國站在一起,也是國民革命的先鋒隊和生力軍。民國建立以後,僑胞在討袁、護法、北伐、抗戰、剿匪諸役,均曾輸財出力,提供了重大的貢獻。共匪在竊據大陸後,對華僑社會滲透、誘騙、威脅、蠱惑,無所不用其極,而僑胞們咸能深明大義,嚴辨忠奸,秉持堅貞無比的氣節,形成海外反共的長城,其於祖國建國與反共復國大業,更是爭先效命,全力支援,與國內同胞併肩攜手,努力奮門。發揮了最高的祖國愛,表現了最大的革命熱忱,值得我們敬佩!
    今天由于毛共匪幫陰謀的變本加厲,與國際姑息逆流的泛濫橫決,曾經海內外同胞協力締造,並共同建設了六十年的祖國,正面臨空前未有的局面,國民革命大業也面臨空前未有的考驗,這即是說明了一項更大的歷史任務有待我全國同胞共同擔當。而正在此際,我們欣然看到了海內外各界一致反對共匪進入聯合國的反共愛國行動,尤其令人感動的是九月二十一日聯合國大會開幕當日,美加僑胞在聯合國

 ---------------------------------------------------P.350---------------------------------------------------

門前舉行的反匪入會示威遊行,更為這項運動掀起了高潮。可見全球僑胞臨危不屈,處變不驚,不可奪志,不為勢劫。這一反共愛國運動必將大助於加強海內外同胞反共大團結,也必將形成我炎黃華冑為加速消滅共匪、解救大陸同胞的一次新的聯合進軍。
    我在今年國慶日告全國軍民同胞書中,曾經指出我僑胞表現了「同天下之仇,同天下之憂」,表現了中華民族「申大義於天下」之誠摯純潔的光榮特質。我在華僑佳節的今天,更願再度強調:本著這種光榮的特質,我僑胞必可擔當任何新的歷史任務。尚望我全體僑胞發揚親仁睦鄰的精神,激勵莊敬自強的志節,大家團結在討毛救國聯合陣線之下,集中在三民主義光輝照耀之中,為祖國復興大業提出更多的貢獻,以發揮六十年來的光榮傳統,樹立七十年代華僑愛國報國的新的里程碑。

 ---------------------------------------------------P.35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