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世界華商貿易會議第六屆代表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七年

 

 

——中華民國五十七年九月二十五日——

    本屆海外華商貿易會議,由亞洲區域組織,擴展為全球性會議,實為我華商基礎日固,事業日隆之表現,亦即海內外精誠團結之象徵。衡諸世界經濟發展形勢,我華商當前之主要任務,在於配合我國工業化發展,及僑居地經濟開發之要求,建立完整體系,通過多邊貿易,以促進區域經濟合作,展開對匪經濟之制裁。
    為圓滿達成此一時代使命,我華商在貿易活動方面,應加強國際市場之調查研究,力求聲氣相通,互為照應,並謀金融與航業之配合。在投資方面,則宜適應僑居地經濟發展政策,振興生產事業,化商業資本為工業資本,並與國內廠商密切聯繫,以技術與投資合作,共謀加速國內工業化之成長。在發揮自由經濟力量方面,更應儘量輔導國產貨品外銷,及增加對僑居地國家產品的輸入,以促進自由國家貿易,並合方排斥匪貨,打擊共匪之經濟統戰陰謀,從而加強自由世界對匪禁運。
    我海外華商勤勞自強,與親仁睦族之美德,暨奮鬥求新之精神,素為世人所共鑑,而過去亞華貿易五屆會議之重大成就,尤足為其印證。值茲世界華商第一次會議在東京開幕,會議範圍擴大,至盼結合經驗,集思廣益,對未來之工作,妥為規劃,俾能發揮更大之力量,提供更大之貢獻。

---------------------------------------------------P.24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