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榮獲世界冠軍中華巨人少年棒球隊講話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九月十五日——

要旨

 一、對父母要孝順,對師長要尊敬,對兄弟同學要友愛團結。
    二、今後對於學業、品德和體能,更加要虛心學習,勤奮不懈,作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三、望家長們要繼續督教子弟,勤勞奮教,不斷進取,為家庭,為國家創造更大更多的光榮。
本文
    總統曾親切的垂詢小國手們,參加少棒比寨的情形和感想。 總統還對他們說,自從少棒出賽以來,蔣夫人隨時都在談著小國手們的情形,對大家關懷得不得了。
    因此, 總統告訴小國手和全國的青少年子弟,對父母要孝順,對師長要尊敬,對兄弟同學要友愛團結。 總統認為這次巨人隊能夠得到世界冠軍的榮譽,就正是大家嚴守紀律,團結一致的表現,所以總統勉勵他們,雖然這次已經得到了光榮的成績,今後對於學業、品德和體能,更加要虛心學習,勤奮不懈,作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使世人明白中華民族是最有希望最有毅力的優秀民族。
    因此 總統告訴巨人隊的職員以及隨隊的新聞記者們說,由於他們的辛勞工作,配合無間,才使巨人隊獲得如此光榮的勝利。
      總統接著又向小國手們的家長道賀。 總統指出,他們的子弟所爭取到的光榮成績,也就是每一個家庭和國家的光榮,希望家長們能夠繼續督教子弟,勤勞奮教,不斷進取,為家庭,為國家創造更大的

--------------------------------------------------P.523--------------------------------------------------

更多的光榮。

--------------------------------------------------P.52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